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正文

坚瑞沃能收购资产承诺期后业绩变脸 称施工延期所致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20 08: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瑞沃能在1月底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后,随即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债权、商誉等业绩影响原因做出说明。对此,坚瑞沃能表示,2018年达明科技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减少9341.67万元,降幅为37.58%,期间费用较上年度增加348.35万元,增幅为17.43%,净利润较上年减少4821.36万元,降幅为85.48%,毛利率较上年下降14.77%。

(原标题:坚瑞沃能收购资产承诺期后业绩变脸 称施工延期所致)

坚瑞沃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坚瑞沃能在1月底发布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后,随即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债权、商誉等业绩影响原因做出说明。2月18日晚间,坚瑞沃能就关注函要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关注函指出,2014年坚瑞沃能收购达明科技100%股权,形成商誉2.2亿元,达明科技原股东承诺达明科技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39.18万元、4893.02万元、5471.45万元,而该公司皆完成了业绩承诺。对此,关注函要求坚瑞沃能结合达明科技具体经营情况详细说明达明科技2018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度变动的原因和合理性、业绩承诺期内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2018年度计提商誉减值的原因和合理性。

对此,坚瑞沃能表示,2018年达明科技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减少9341.67万元,降幅为37.58%,期间费用较上年度增加348.35万元,增幅为17.43%,净利润较上年减少4821.36万元,降幅为85.48%,毛利率较上年下降14.77%。

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达明科技收入减少是因为部分工程合同因项目施工延期,未在预定时间完成,无法于当期确认收入。比如武汉当地地铁项目建设施工。”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钢、铜等价格均上涨,致使公司施工所需的钢材、线材等采购价格上涨;同时人工成本上升,如一个报警点的人工费上升20%-30%。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此外,受公司债务危机影响,公司在参与招投标项目时以降低价格来提高总体评分,致使收入下降。这些都是造成业绩下滑的原因。”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他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达明科技历年财务报表均由公司所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不存在业绩承诺期内调节利润的情形。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达明科技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账面净资产为3.3亿元,暂估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亿元。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具体计提金额将以审计和评估结果为准进行调整。”

由于坚瑞沃能目前深陷债务危机,面临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子公司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坚瑞沃能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在上月新增诉讼案件多达43起,截至目前,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已达256件,涉诉金额高达50.27亿元,公司累计被冻结账户高达107个,涉及冻结金额共计9136.78万元。

“今年公司将成立专门清欠工作组,加大收款力度,不排除采取诉讼等手段,维护企业权益。但由于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各企业资金都很紧张,预计可收回的金额尚无法估计,只能待进一步走访落实。”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