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的春天对新三板的影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18 09: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征求意见稿推出了重大改革,包括股票发行询价机制,由上交所审核报证监会注册、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之后每个交易日20%的涨跌幅限制、鼓励券商直投子公司跟投项目、定向增发再融资等审核放在上交所等等。

科创板的春天显然已经来临。

科创板征求意见稿推出了重大改革,包括股票发行询价机制,由上交所审核报证监会注册、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之后每个交易日20%的涨跌幅限制、鼓励券商直投子公司跟投项目、定向增发再融资等审核放在上交所等等。

各大券商已经闻风而动,正在紧锣密鼓圈定科创板企业,部分大型券商甚至已经形成了内部的重点企业清单。因为科创板的利好推动,创业板开年五连阳,对于科技型企业市场预期快速升温。

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新三板的企业及投资人不禁要问,新三板怎么办?对于新三板的市场悲观情绪浓厚。

科创板推动中国科技进步的定位毋庸置疑,也会在2019年快速推出。但是,科创板能够容纳的科技型企业其实数量有限。而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1万家,同时超过70%以上的企业是高新科技企业,可以预见,2019年及之后,会有很多科创类企业在新三板成长成熟,之后再去科创板上市,新三板有可能成为科创板的培育基地。

另外,既然2019年资本市场最大的动作就是科创板,可以预见2019年科创板正式推出之前,新三板的大动作基本不会有。包括监管机构,交易所的重心,已经完全放在科创板方面。新三板预期中的改革,包括精选层的推出、投资门槛的降低、交易规则的优化,预计都会发生在下半年。

但是,因为科创板的崛起,新三板里面的科创板预期企业,会进一步受到市场关注,并获得较大的成交量。毕竟科创板是未来十年的大事情。除了第一批去科创板挂牌的,未来每年都会有,对于资本来说,一定会提前挖掘那些未来可以上科创板的企业,并提前投入,赚取3~5年后的收益。所以,科创板的崛起,会带动2019年上半年新三板科创龙头企业的崛起。

同时,因为科创板开始了资本市场的改革试点。新三板的后续改革将会顺理成章,新三板改革难度又大大降低了。

因此,啃哥认为由于科创板的春天,反而更加看好新三板。现在是科创板的春天,之后就会是新三板的春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