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将发布 5股提前入状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3 14: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方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晶方科技:收购anteryon 补齐3dsensing光学能力短板

晶方科技 603005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兰飞,贺茂飞 撰写日期:2019-01-07

事件:2019年1月2日,公司旗下晶方产业基金与荷兰Anteryon公司股东签署股份收购协议,晶方光电出资3225万欧元收购荷兰Anteryon公司73%股权。

点评:

1) Anteryon拥有30余年光学产业经验,是晶圆级光学元件领军企业。Anteryon前身是飞利浦光学电子事业部,创立于1985年,沉淀了丰富的光学技术能力。Anteryon拥有光学镜头、激光模组、光学镜面滤光片、分光仪模组等产品线。晶圆级光学元件制造技术是Anteryon的核心技术。晶圆级光学元件制造难度高,全球范围内仅有少数几家企业拥有量产能力。Anteryon的晶圆级光学元件制造能力已经得到了大量的量产应用验证,在摄像头、LED、Vcsel光源等领域已有大规模量产应用。

2) 补齐光学能力短板,剑指3D sensing大市场。Anteryon拥有完整的晶圆级光学元件量产制造能力,而晶方科技是全球最大的CIS芯片封装厂商之一,两者在手机3D sensing摄像头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晶方自身的晶圆级封装技术与Anteryon的晶圆级光学元件技术相结合,晶方有望打通WLO准直镜头及DOE光学衍射元件产业链,在手机3D摄像头应用领域开启新的增长引擎。

3) 公司各项新产品投入较高,毛利率有所下降,2019年各项新产品销售起量,主业业绩有望回升。在2018年,公司在Fanout封装、3D封装、屏下指纹封装等新产品方向上投入了较多资源,拖累了业绩。随着这些新产品在2019年的销售起量,公司主业业绩有望回升。

4)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年收入分别为6.44亿元、8.68亿元、11.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1.19亿元、2.17亿元,EPS分别为0.26、0.51、0.93元,对应PE分别为63倍、32倍、18倍。我们看好公司在3D sensing摄像头产业链的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传感器封装产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