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将发布 5股提前入状态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3 14: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为科创板预热 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将发布

计划包括161个成分股,合计市值1.5万亿元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又要聚在一起干大事了。这一次和科创板有关。

上证报记者获悉,2月15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齐聚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见证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将宣布两件大事。第一,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联合成立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G60科创走廊基地。该基地落户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该园区前身为漕河泾松江园区。

基地将于2月15日正式揭牌。届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直接派工作人员进驻该科创基地,对科创企业进行指导孵化,为科创板培育优质上市资源。

第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上证G60科创走廊指数。会上,该指数将正式发布。

据悉,上述两大举措,都是为了加快G60科创走廊建设,加强九城市协同发展,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根据目前的指数编制方案,指数将以上交所单一市场的形式设立综合指数和成分指数。计划包括161个成分股,合计市值1.5万亿元。两指数均以2016年5月24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

综合指数将反映九城市经济发展的状况,是九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成分指数则选取九城市已上市企业中的科创型企业中具有科创代表性的新兴战略产业企业。该指数的推出,有助于九城市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知情人士称,鉴于目前上交所科创板还未正式推出,暂定先期推出综合指数,待条件成熟后,逐步推出成分指数,并在成分指数的基础上推出可交易的ETF产品,进一步扩大上证G60指数的影响力。

G60科创走廊沿沪嘉杭、沪苏湖宣芜两个方向,包括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区域常住人口约4900万人,GDP总量约4.86万亿元。

目前G60科创走廊正在打造“一廊一核多城”总体空间布局,将共建以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筹备工作的推进,G60科创走廊各城市正全力以赴对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