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药明生物(02269)和Amicus(FOLD.US)达成战略合作,剑指庞贝氏症疗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2-12 10:4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02269)和生物技术公司Amicus(FOLD.US)今日共同宣布,双方针对新一代庞贝氏症疗法ATB200达成独家商业化生产战略合作。”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庞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种罕见疾病,又称为酸性α-葡萄糖苷酶缺乏症或糖原贮积症Ⅱ型。

(原标题:药明生物(02269)和Amicus(FOLD.US)达成战略合作,剑指庞贝氏症疗法)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02269)和生物技术公司Amicus(FOLD.US)今日共同宣布,双方针对新一代庞贝氏症疗法ATB200达成 商业化生产战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药明生物将成为ATB200项目商业化阶段的 原液生产合作伙伴和主要制剂供应合作伙伴,通过“药明生物提供全球双重供应”策略以及覆盖欧盟、中国以及美国地区的全球商业化生产供应链网络赋能Amicus,分别有两个原液和制剂基地为其提供高质量生产服务,有效保障产品稳定供应,同时大幅降低Amicus如采用不同供应商而带来的技术转移风险。

ATB200项目自2012年起开始在药明生物平台上开发,目前已顺利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此次 商业化生产合作协议初始期限为五年,此后每两年自动续期一次,直至协议取消为止。

“我们非常兴奋能与Amicus深化战略合作关系,这也是公司首次与客户建立 商业化生产合作。ATB200是糖基化优化的重组酶,其工艺开发和生产的要求和难度都极高,为该药提供一体化服务进一步证明了药明生物在开发和生产高难度生物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药明生物CEO陈智胜表示,“此项合作是药明生物实施‘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业务’战略的重大里程碑,我们有望首次赋能合作项目从细胞株开发成功快速推进至提交上市申请(BLA)阶段。衷心祝愿Amicus在该项目上取得成功,造福全球庞贝氏症患者。药明生物将持续加快和变革全球生物创新药开发和生产进程,为拯救更多患者生命做出积极贡献。”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庞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种罕见疾病,又称为酸性α-葡萄糖苷酶缺乏症或糖原贮积症Ⅱ型。因为第17对染色体出现病变,导致体内缺乏酸性α-葡萄糖苷酶这种酵素,使糖原及麦芽糖不能转化为葡萄糖而被利用,以致体内大量糖原在骨骼肌、心肌和平滑肌等组织细胞内聚积而致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