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刘晓艳:保持理性 相信未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05 13: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方达刘晓艳:保持理性 相信未来!)

2019年农历猪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国基金报》邀请100多位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或明星基金经理谈新年基金行业发展,谈新年股市和债券投资。

2019年,中国基金业发展迈入了第二十一个年头。回首过去20年,我国基金行业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参与者逐步成熟、投资工具与策略日益丰富、产品线和业务类型日益健全。目前基金行业为上亿家庭提供理财服务、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已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和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中流砥柱,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站在新起点上展望未来,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宏观经济层面,随着我国经济进入结构调整阶段,资产的预期收益率逐步回归理性,这对基金管理人的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初显成效、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这也带来了大量的投资机会。

行业层面,国内金融业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境外资产管理机构加速进入国内市场。截至2018年底,国内已有40多家外资参股公募基金公司,同时已有超过40家海外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在华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其中16家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外资公司在服务全球客户、海外市场投资、量化投资策略等诸多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或将对国内基金公司带来挑战。但同时外资入华也会将成熟市场先进的投资文化和投资方法带入国内,有利于行业整体进步。此外,资管新规的实施使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的新力量,可能影响或改变国内基金行业的竞争格局。

技术层面,科技的发展或将对基金行业带来变革式影响。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正在加速发展,新技术在海外金融行业已经开始得到逐步运用,例如智能投 顾业务的蓬勃发展、大数据在新投资策略中的运用、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新的资产管理系统等。其中部分新技术在国内基金业也已经开展了初步尝试和简单运用,其影响范围涉及投资研究、运营支持、市场服务等方方面面。可以说,在任何时代,科技的发展都将带来颠覆式的变革。

市场层面,行业的发展需要不断适应客户需求的变化。当前大众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逐步从简单的按照收益率排名购买产品向养老、教育、医疗、长期配置等多维度的理财需求转变。同时,社交软件等各种新技术、新媒介的广泛运用,也变革着基金行业与投资者的交流互动方式,这些都对基金公司的产品布局和客户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业内较早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易方达基金成立近十八年来始终坚持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经营思路,努力为投资者实现资产的持续稳定保值增值。面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变革的浪潮,易方达基金已在投研管理、产品规划、系统建设等方面做了相应布局:

一是持续提升投研水平。易方达基金作为专业、长期、负责任的机构投资者,将始终坚持研究驱动,通过深度研究为基础的价值发现,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二是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司大资产管理能力。面对日益增长的受托管理资产,公司将在管理模式、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变革,进而有效地承载大规模、多门类、精细化的业务发展需求,快速响应市场及业务的变化。

三是持续完善产品布局。公司将积极探索收益、风险和流动性等特征各不相同的多样化产品体系,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四是推进智能化建设,持续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和人才的储备、培养,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以人工智能的高新技术改造公司各项业务的流程。

五是积极开展国际化实践。公司已与多家国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以境外先进同业为标杆,进一步提升公司投研、风控和运营管理等多方面水平,努力成为“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世界级金融企业”。

易方达基金持续稳健的发展得益于行业整体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面向未来,易方达基金将不负所托,努力继续以稳健优秀的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并愿与各位金融同业、合作伙伴一道,坚守信托精神和普惠金融理念,不断进取创新,共同书写基金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大众民生、服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系易方达基金公司总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