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德晓:拥抱变化的时代!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05 12: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泓德基金王德晓:拥抱变化的时代!)

时间走过了2018年,在很多人的感受里,这是一个复杂且曲折多变的年份,对于公募基金行业尤其如此。经济的转型、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投射在这一年,使其成为诸多矛盾和个体的一个缩影,也成为整个基金行业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这一年,公募基金行业迎来了20周岁的生日。20年过去了,公募基金总体为基民创造了超过2万亿元的总回报,普惠了全国的6亿基民。在回顾过往辉煌的同时,我们也开始了对于未来的思考。

2018年的资本市场走得并不容易,在低迷的时刻,才格外考验公募基金专业的投资能力。值得欣慰的是,尽管2018年资本市场波澜起伏,市场参与者均深受影响,但是公募基金这一年的分红却逆市增长了三成,全年累计分红超过千亿。偏股混合型基金2018年全年累计分红总额最高,达257.6亿元,占比25%,较2017年增加了80.9亿元;灵活配置型基金全年累计分红162.4亿元,较2017年147.1亿元亦有所增加;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达98.7亿元,同样高于2017年的62亿元;普通股票型基金2018年全年累计分红总额达20.15亿元,2017年这一数据为12.4亿元。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其专业的投资能力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并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这一年,也是债券市场的一个丰收年,债券型基金成为2018年的大赢家。在各类基金产品中,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4.16%。截至2018年末,公募基金净值规模为4.83万亿元,比2017年底约增加3600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大增近8900亿元,成为推动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军,中短债、可转债、信用债……风格各异的债基产品齐头并进,迎来了一次历史性的大机遇。

在这一背景下,泓德基金的固收类产品也集中发力,我们旗下所有固收产品取得了平均7.02%的收益率,最近两年平均收益率更是达到了10.40%,而每个自然年度,泓德基金固收产品的整体业绩均保持在行业前列。这为我们赢得了市场的口碑,也在产品规模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2018年泓德基金债券型产品规模增长超过了60%,充分验证了客户的的信任与认可。

2018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年份,站在这个时点回顾或展望,令人感慨万千。在市场的波动中,我们看到了时间价值的可贵。特别是当股票市场经历了漫长的调整,大量优质个股估值正在接近历史极低值附近时,我们看到了长期确定性的成长机会。我们知道,机会往往留给有所准备的人,也留给懂得坚持的人。作为一家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我们始终坚持基本的价值投资理念,也从未停止过对于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挖掘与提升,特别是主动投资管理能力。

我们相信,在监管政策的洗礼下,A股市场将变得更加规范和健康,而经历了漫长的调整期,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也将变得更为显著,权益类产品在未来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在大幅提升,而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势必会成为整个行业竞争最聚焦的部分。

在这个时点,基金公司与客户之间正向循环的关系体现得更加充分。业绩、规模最终都会在客户身上得到反馈。“受人所托、代人理财”,这是公募基金的立身之本;而把持有人利益放在首位,则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使命。为更好地维护和实现投资者的长期价值,我们不断研究客户的需求,在深入思考需求的差异性中寻找机会。从权益到固收,在产品的设计和布局中,我们充分考量最佳的风险收益比,希望将产品的特点与客户的风险收益特征更好地匹配。而当我们把这样的理念和意识充分融入到公司日常的投资和运营当中时,它也终于为我们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想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立足,我们的投资和公司的经营都需要被放在一个足够长的时间周期里去接受检验,用长期的价值创造赢得客户的尊重与信任,方能让公司的发展渐入佳境。在行业监管日益规范和严格的背景下,我们将合法合规经营提到至高的位置,并保持时刻的警醒;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我们加大了养老金业务的投入,希望和行业内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一起,担负起确保养老金保值增值的社会重任……

我们欣喜于这个时代的变化所带来的机遇,也坚持着一些始终不变的价值观,比如专业与责任。我们更时刻准备着,为成为一家值得尊敬的基金管理公司竭尽全力。

作者系泓德基金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