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宗喆:坚信相守 静候花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05 12: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加基金宗喆:坚信相守 静候花开!)

挥别2018年,我们满怀期待迎接新的征程,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追梦蓝海中,公募基金行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的责任,成为普惠金融重要的组成力量。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的规模从1998年初期的40亿到2018年底的超13万亿,管理人由1998年5家发展到2018年底的131家,产品由1998年仅有的5只封闭式股票基金到2018年底的5147只。公募基金的迅猛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资管行业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现今,资管行业迈入新时代,公募基金凭借制度、人才、主动管理能力等优势,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挥所长,积极扮演着老百姓“资产投资顾问”的角色。

致敬新时代,我们风华正茂

2004年6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正式实施,成为公募基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公募基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断成长,而今又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2001年12月,中国加入WTO.2002年12月,首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2018年4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放宽至51%,且三年之后外资持股比例将不受限制。在此期间,QFII、RQFII、QDII制度推行,内地与香港基金实现互认,基金行业“引进来+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加基金的成长,也是整个行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的“水滴”。得益于中外银行系股东在投资理念、风险控制、人才储备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中加基金持续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科技动向、公司战略,跟踪技术创新路径、经营绩效和社会、环境、公司治理责任,致力于挖掘投资品的内在价值,提升投资者长期回报。

在广大客户的信任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业绩品牌持续提升,固定收益、主动权益、量化投资、海外投资等领域全面开花,截至2018年底,公司公募管理规模较成立之初增长近20倍,非货币或理财基金规模较上一年涨幅76.94%,排名跻身行业前25%。

相信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回报

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是基金公司“代客理财”的首要目标。公募基金20年的发展,经历了牛熊更替的考验,在不断学习借鉴、变革求索中为数以亿计的投资人创造收益。随着各项改革的推进,公募基金行业的市场化程度逐步增强,“投资管理能力”作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市场、投资者越来越清晰的认知中不断被验证。

中加基金坚持以“维护基金持有人利益”为最大己任,以深耕投资管理能力为第一要务,形成了固定收益、权益、量化、资产配置四大投资团队,并以完备的行业覆盖、科学的研究实践、严格的风险管控、紧密的投 顾互动,向投资者交出满意的答卷:

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显示,中加旗下基金2018全年为持有人创造收益超34亿元,排名行业第14位,回报了投资者“稳稳的幸福”。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加基金固收类产品近两年加权平均收益率达10.12%,近三年达14.54%,位列全行业第4、中型基金公司第1.2018年,中加基金着力提升权益型基金投资管理水平初见成效,结合对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的大势研判,实时调整仓位控制风险,收获了2018年权益类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行业第2的肯定。

期待未来,积极应变携手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全面部署深化改革工作,强调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期望。随着利率、汇率构成机制的市场化改革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金融体制改革的加快推进,公募基金正朝着转型创新的道路前进。养老金税收优惠试点的推出以及养老目标基金的诞生,让公募基金驶入个人和家庭养老的蓝海,在服务老龄化社会、缓解居民养老压力作用越来越大。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中加基金也将顺应历史潮流,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主动应变,积极创新。

业务布局方面,将不断丰富公募产品线,将“第三支柱”养老保障业务纳入核心发展战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

核心竞争力方面,坚持“品质优先、风控守底、稳步增值”的原则,保持固收已有业绩口碑,重点夯实权益类基金投资管理能力,努力提升权益产品业绩。

创新发展方面,从投资者角度出发,以“改善持有人投资体验”为目标,通过构建客户画像大数据平台、科技信息化应用培训,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销售团队,积极推动基金销售向投 顾角色转型。

内控治理方面,持续做好风险识别工作保护投资者权益,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传承北京银行“真诚所以信赖”的服务文化和“战舰理论”的执行文化,以高昂的斗志、火热的激情、追求卓越的态度,携手并进迎接新的挑战。

坚信相守,可待花开。过去的20年只在弹指一挥间,新征程道路上,中加基金将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推动公司加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实现良好口碑及核心竞争力双赢的特色化、精细化管理之路。

作者系中加基金公司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