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粘胶短纤毛利下跌 澳洋健康向下修正业绩

1月25日晚间,澳洋健康(002172)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在三季报中就已经预计2018年净利润将亏损,目前公司预计亏损额度较三季报中的预测将扩大。

    根据公告,公司于2018年10月23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全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6000万元。1月25日,公司修正业绩称,预计亏损0~2000万元,同比下跌87.07%-100%。

    据了解,澳洋健康早期主营业务为黏胶短纤、棉浆粕生产销售以及蒸汽电力的供应。2015年2月,公司收购澳洋健投转型医疗健康产业;2018年9月10日起,江苏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江苏澳洋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澳洋科技”变更为“澳洋健康”,公司主营业务也由单一的粘胶纤维生产制造进行扩展,包括医药、医疗、康复等健康产业领域的投资、开发和经营,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记者注意到,澳洋健康目前的化学纤维业务主要为粘胶短纤的生产销售,最终销售产品为粘胶短纤及其差变化品种,属于纺织原料。财务数据显示,澳洋健康2015年——2017年业绩跌宕起伏,分别实现营收38.09亿元、48.76亿元、54.04亿元;净利润1.36亿元、2.59亿元、1.69亿元。2018年上半年,澳洋健康实现营收25.87亿元,净利润2062.26万元,分别同比下降0.86%、78.66%;其中主营产品粘胶短纤实现营收16.62亿元,占营收64.25%,同比下降7.04%。

    对于本次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澳洋健康表示,四季度粘胶短纤市场价格低于预期,而原材料价格保持稳定,导致公司粘胶短纤毛利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澳洋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