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记者眼中的易会满:记忆数字精准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7 09: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6日,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传闻落定,易会满接棒中国证监会主席一职。

    2016年6月,易会满接替姜建清成为工商银行新的掌舵人,时年2月,英国《银行家》公布的“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工商银行凭借363.3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二,而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国工商银行的品牌价值达到79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5%,并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银行品牌价值榜首。

    易会满任工商银行行长以及董事长期间,正是传统银行业转型的重要时期,2015年,时任工行董事长的姜建清发布工商银行互联网 金融品牌“e-ICBC”,如今,该品牌已经形成以开放式网络银行平台融e行、电商平台融e购、信息服务平台融e联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的互联网 金融整体架构,工商银行的转型在国有大行中可圈可点。

    记者自2012年开始,有幸参加了十余次工商银行中报和年报发布会,易会满答记者问的风格四平八稳,记忆数字精准,有时一个问题要回答十五分钟,非常流利。记者印象较深的是某年业绩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商业银行是21世纪的恐龙时,易会满从容笑答。

    易会满很喜欢提及的一个词是百年老店,他2014年曾说,稳健经营是银行基业长青的不二法门,纵览国际银行业历史,百年老店无不是从弱小起步经过漫长的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如涓涓细流,不舍昼夜而成江河,在最近几次业绩发布会上,这个词依然被提起。

    作为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对于资本市场也十分关心,在某论坛上曾表示,当前金融从业者与市场分析师对于银行股存在着一定的分歧,对于估值,需要客观、理性地看待银行业,更需要用战略的、宏观的思维来看待银行业,还需要善于把握银行业的发展趋势与规律。在此前的业绩发布会上,对于较为敏感的银行股股价问题,易会满也从未回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