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证监会重磅会议即将召开 股市或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24 15: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讯投资:科创提振人气 深挖主题机会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行,短期盘面一度表现弱势,此后科创新兴产业多个概念板块在消息面影响下表现活跃,对市场人气有所激发,股指盘中震荡回升,午后市场基本维持在日内的相对高位窄幅震荡,个股保持相当活跃度。截止收盘,上证指报收2591.69点,上涨0.41%,深成指报收7573.52点,上涨0.66%,创业板指报收1265.16点,上涨1.12%。

今天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等内容。会议指出科创板的战略地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强调了科技创新、核心技术。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当前推出重大意义,不仅可以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还能带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存量制度改革。

盘面上,科创板的消息首先刺激券商板块表现活跃,随后华为在北京举办5G发布会暨2019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发布了据称是全球首款5G基站核心芯片——华为天罡,以及支持终端产品的巴龙500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芯片板块应声而起,生物识别、安防、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北斗导航等科创新兴产业也被市场资金关注,出现在板块涨幅前列。同时全柴动力、芭田股份等连板股仍在延续强势,但其对板块的拉动有所减弱,板块个股表现分化,黄金、煤炭资源、有色、保险等板块表现疲弱,总体看,个股涨跌互现,多方占据上风,今日多个科创新兴概念板块集体活跃,一定意义上反应了市场对于经济结构升级的预期,未来主题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

综上述,市场短期震荡整固后,成长股较集中的科创新兴产业逐步得到市场认同。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在年报期间要警惕个股的非系统风险,坚决回避财务报表存在瑕疵品种,同时对于中长线追踪关注的科创新兴产业潜力品种要注意把握好波段操作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