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8 07: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潘功胜:研究推动债券ETF发展 适时全面放开回购交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7日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相关安排,进一步对外开放。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方面,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CSD)互联互通。境外投资者关心的制度安排方面,将有效支持境外投资者的特殊结算周期需求;外汇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相关安排;财政部计划增加2019年关键期限国债续发次数。回购与衍生产品方面,适时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大力推进人民币衍生产品使用。

中证报头版:上市公司担保总额高企 违规风险不容小觑

上市公司违规担保由于隐蔽性较强且信息披露滞后,以及有司法判例确认违规担保有效等效应,难以杜绝。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A股上市公司对外担保余额总计超过4.7万亿元,有近300家公司实际担保总额占净资产的比例超过50%的红线。近日,多家公司的违规担保事项曝光,违规担保的风险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深市2018年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1.38万亿元

深市公司全年并购重组共2522单,交易金额累计1.38万亿元,分别占A股市场的60%和54%。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深交所将继续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切实履行并购重组一线监管职责,积极引导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催生超高目标价 私募提示偏听偏信有风险

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陆续发布,成为近期券商研究人员关注的重点。在券商的研究报告中,数十家上市公司的目标价看涨逾50%。相关研报做出判断的出发点正是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在布局年报行情时,仅业绩预喜这单一因素难以完全左右股价的涨跌。私募人士提醒,对于券商研报给出的目标价,投资时不可“偏听偏信”。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上市公司回购获认可 多路资金纷纷加仓

上市公司回购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路资金也在陆续入场。今年1月以来,已有近30家公司因回购股份事项,披露了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梳理这些公司的股东榜,可以发现,社保、北上资金、私募和牛散等多路资金,已在近期悄悄加仓了部分个股。

沪深交易所宣布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延长30分钟

基本没风险,完全零成本,不耽误股票交易,甚至连时间都花不了几秒,每天收盘后就能让账户闲置资金“钱生钱”,这样的好事很快就会惠及全体股民。17日,上交所、深交所宣布,下周一起,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时间将延长30分钟,喜欢“躺赚”的投资者千万别错过。

光伏市场今年机会在海外 分布式项目补贴仍会有

在1月17日举行的“光伏行业2018年发展回顾与2019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了去年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去年“5·31”新政出台后的行业发展仍好于预期,今年海外市场将有较大增长。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透露,主管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分布式光伏补贴政策,对条件不足以实现平价上网的分布式项目仍会提供补贴。

前后公告自相矛盾 广东榕泰想蹭5G

前一份公告强调拟购标的资产“致力于成为5G云数据中心引领者”,几个小时后的补充公告却指该资产“与5G 通信技术没有直接关系”;广东榕泰究竟想向市场传递什么信号?值得一提的是,5G概念在近期炒作不断,多只概念股涨幅较大。广东榕泰此时披露两则“矛盾”的公告,背后意图值得揣摩。

证券时报 (专区)

科创板脚步临近 创投机构蓄势待发

近期,有消息指出,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定,部分细节在做最后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日可待。与此同时,上交所日前已经与大型头部券商沟通了项目储备情况,创投机构也在积极筹备。记者咨询多家知名创投机构时发现,部分机构已经与头部券商开展紧密合作,筹备优质被投创新企业申报科创板。

中国债市吸引外资表现抢眼 纳入国际指数寻更大突破

2019年,中国债市有望在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中寻求更大实质性突破,这将为中国债市带来大规模被动配置型境外投资者的进入,进而也撬动主动配置型境外投资者的“跟风”。中国债券纳入全球指数只是债市对外开放过程中的一步,在流动性、风险对冲、产品类型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1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方案》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药品集中采购将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试点品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的集中采购范围内药品的生产企业,均可参加试点。

中科新材回复关注函 仍未知实控人被协查原因

因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等重要核心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中科新材(002290)旗下商业保理业务已暂停,公司2018年年报能否按时出炉也成了未知数。1月17日晚间,中科新材就深交所关注函进行了回复,称截至目前,仍未知实控人被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的原因。

证券日报 (专区)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步伐坚定 今年逾1万亿元外资将抄底A股

A股市场今年将有多少境外增量资金入市?这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通过公开信息,可以算出今年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增量资金将会超过1万亿元。境外资金敢于投入A股,缘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具体来看,境外流入的资金包括沪股通、深股通、QFII、RQFII、全球指数公司纳入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等。

去年央企利润创最佳 今年整合将有新动作

在1月17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18年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元,创造历史最好水平,同比增长16.7%;实现净利润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00.1亿元,同比增长17.6%。其中,39家央企2018年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18家企业同比增幅超过20%;53家央企利润总额同比增幅超过10%,其中28家企业同比增幅超过20%。

机构预计今年A股IPO数量不低于105家

中信建投执行委员会委员、保荐业务负责人刘乃生表示,2019年IPO审核将延续2018年的审核惯性,2019年IPO企业审核数量和上市数量不会低于2018年。更为重要的是,证券市场将继续沿着法治化、市场化方向全方位发展,新股发行定价机制将加快向市场化方向改革和推进,把定价权交给市场。据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统计,2018年A股IPO公司数量大幅下降,全年IPO公司为105家,同比下降76%。

控股股东干扰独立运营 红阳能源收证监局监管函

1月17日晚,红阳能源发布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沈煤集团于1月16日分别收到了辽宁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对两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措施。辽宁证监局指出,公司在人员方面、业务方面、财务方面未按规定与沈煤集团保持独立;在内部控制方面,公司存在被沈煤集团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榕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