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康医药获浙商银行百亿元意向授信额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10 13: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康医药获浙商银行百亿元意向授信额度)

瑞康医药(002589)与浙商银行在1月10日举行的“瑞康医药金融创新大会”上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综合授信、投行业务、金融咨询与顾问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新型的战略性银企合作。浙商银行宣布,将为瑞康医药提供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00亿元。会上,双方还与多家医药生产企业签署了三方应收款链平台业务合作协议。

瑞康医药是一家向全国医疗机构直销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同时提供医疗信息化、院内物流及医院后勤服务的综合医疗服务商,是国内药械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逐步从区域性药品配送公司发展为销售网络遍布全国的药械合一的综合医药流通服务商,公司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达40%,归属母公司净利复合增速超50%,已跻身国内医药商业十强。

由于医院客户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普遍采用赊购方式,医药商业企业普遍需要为医院垫付资金4-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受到应收账款规模大、账期长的困扰。公司的应收账款大部分是6个月以内的回款,且欠款方以规模以上医院为主,回款有保障,违约风险极小。

公司此次携手浙商银行,探索医疗产业与金融科技如何创新融合、创新金融如何赋能传统医药行业,业内颇为关注。浙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在传统融资服务之外,浙商银行创新推出的各项特色金融服务均会嫁接到瑞康医药,池化融资平台和应收款链平台产品将直击医药商业企业应收账款规模大、账期长和资金回流缓慢的痛点。应收款链平台产品应用场景中,浙商银行运用区块链技术将企业应收账款创设为在线支付结算和融资工具,可以随时对外支付或融资。有了这款产品的加持,瑞康医药可以使用应收账款对外进行支付结算,包括对上游生产企业付款,可以有效减少现金流出,极大的缓解了资金被占用的难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康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