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妖股原来这样诞生!复合概念是底色,还有小市值、低价“加分”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9 15: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发信息、通光线缆等拥有较多火爆科技题材的个股,股价出现连续大涨。其中,特发信息近5个交易日连续5个涨停板,通光线缆近10个交易日4个涨停板。

近来科技题材表现异常火爆。数据统计显示,创投、特高压等概念指数自上证指数2449点以来涨幅均超过30%,超导、5G、智能电网等多个概念板块涨幅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越是含有多重火爆科技题材概念的小市值低价股票,涨幅越大。

14只股票拥有5个以上火爆科技题材

就目前来看,市场涨势较好的科技题材不少,筛选其中的创投、特高压、5G等13个题材,梳理发现,有14只股票拥有5个以上火爆科技题材。其中,亨通光电相关概念最多,达到8个,拥有芯片、物联网、军工、特高压、量子通信、能源互联网、网络安全、5G等概念。东土科技有6个概念,包括创投、5G、芯片概念、量子通信、物联网等。

其他个股方面,华工科技、远光软件、北斗星通等12股均拥有5个题材,中兴通讯、特发信息、海特高新等29股拥有4个题材,中国长城、航天发展、烽火电子等60多只股票拥有3个题材。

概念越多的小市值低价股票涨幅越大

题材越多股价涨得越好?总体来看,拥有5个以上题材的股票,其平均涨幅不到15%,但拥有4个题材的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7%,拥有3个题材的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1%,拥有两个题材的股票平均涨幅接近23%,1个题材的股票平均涨幅接近18%。

5个以上题材股跑输整体主要在于高市值股票较多。比如拥有8个题材的亨通光电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跌超5%,拖累整体表现。整体来说,大市值的题材股表现确实不如人意,百亿市值以上股票2449点以来平均涨幅不及15%,而50亿元市值以下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1%。另外,高价股表现也不如低价股表现,最新价在20元以上股票平均涨幅略超15%,10元以下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0%。

具体到个股方面,拥有网络安全和5G概念的东方通信,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大涨311.61%位居涨幅榜首位,只有创投概念的群兴玩具和通产丽星,则分别大涨179.05%和171.33%分列涨幅榜第二、第三位。此外,东信和平、摩恩电气、春兴精工等10多只股票涨幅翻倍。

拥有创投、5G、军工、芯片概念的特发信息,最近5个交易日5涨停,成为拥有较多题材涨势最好的股票之一。拥有5G、特高压、军民融合、军工等题材的通光线缆,近10个交易日4个涨停板。

哪些股票具备补涨潜力?

从上述规律出发,一些低价低市值且拥有较多题材的滞涨股票,会不会有补涨潜力?梳理发现,最新价在10元以下、市值50亿元以下、两个题材以上、2449点以来涨幅不足10%的股票,合计有17只。从题材来看,国民技术拥有芯片、网络安全、5G、物联网4个概念。远望谷拥有创投、芯片概念、物联网等题材。

声明:数据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