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年报行情吹响,首批预增公告出现!123股预增逾100%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31 12: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还未正式跨入2019年,但A股年报行情备战已然开始——首份年报将在1月22日出炉,首批预增公告已出现。

根据A股年报披露计划,2018年第一份年报将在1月22日出现,摘得首家年报披露头衔的是三圣股份和金银河发出(一般为1月21日晚间)。三圣股份预计将发布一份业绩略减公告,业绩同比下滑22%至38.45%,金银河尚未发布业绩预告。

尽管年报要在20多天后才陆续出现,但一些个股年报业绩已大体锁定。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有1008股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按预增下限来看,有476股业绩预增、占比47.22%,有426股预计业绩下滑、占比42.26%,同时有82股预计业绩将出现亏损。

就幅度来看,有206股预计业绩增长超50%,123股业绩预增超100%,45股业绩预增超200%,16股业绩预增超500%,中科新材、三特索道、天润数娱和雅戈尔等4股预计业绩增幅超1000%。

行业方面,钢铁行业再次担任预增先锋,7只钢铁股发布预告、6股预计正增长,行业预增中位数达到60%,其次业绩预增较多的还包括休闲服务业和房地产。

1月将迎来首批15份年报

A股将在1月22日(实际发布多为1月21日晚间)正式进入年报披露季。首批15份年报将在1月披露,但真正的年报披露高峰要到3月以后,其中3月预计披露1114份年报、4月预计披露2359份年报,4月26日当天预计披露379份。

尽管有“靓女先嫁”一说,但首批15份年报却是有喜有忧,其中有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计公告,既公司预计业绩扭亏、略增,也有公司预计业绩续亏、首亏和略减。

三圣股份有望发布A股首份2018年年报。

三圣股份在10月22日发布业绩预告,认为该公司全年将实现盈利1.11亿元至1.41亿元,同比下滑22%至38.45%,主要原因是去年并购了一家公司春瑞医化,使得去年获得的6403.79万元(非经常性损益)投资收益,今年无该项收益。

金银河也计划在明年1月22日发布年报。金银河目前尚未发布年报业绩预告,但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4.21亿元、同比增长56.35%;实现股东净利润3967.39万元,同比增长0.35%,净利润与去年基本持平,不过扣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3.46%。

同样在首批年报行列,*ST巴士和ST慧球已预计会带来坏消息,分别发布了业绩续亏和首亏预告。

*ST巴士在10月31日预告称,预计全年将亏损6亿元至7.5亿元,虽然仍属亏损,但亏损规模较2017年的20.33亿元已有所下降。

*ST巴士对“预计亏损相比2017年度大幅度降低”进行了解释:

1、2017年度计提商誉减值15.38亿元,2018年度不涉及;

2、2017年度王献蜀私自对外借款担保引发的诉讼导致计提预计负债约4亿元,2018年度同类事项目前发生额约为3亿元;

3、子公司巴士在线科技经营性亏损同比2017年度大幅度增加,但对整体亏损影响小于前述两项。

ST慧球也在10月31日发出了业绩亏损预告,称该公司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方向寻求转型发展,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但新业务尚在探索、布局过程中,尚未实现利润。

因此,ST慧球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公司收入覆盖不了运营成本等各项支出,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45份年报预增超200%

股市的回暖向好,既需要政策面的正确引导,也需要市场资金的信心修复,但根本上还是需要企业基本面向好、用业绩支撑股价。

在2018年的最后时间里,不妨看看哪些个股有可能发出积极年报。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有1008股发布年报业绩预告,如按预增下限来看,其中有四成七的公司预计业绩正增长,有超四成二的公司预计业绩将有所下滑。

就行业分布来看,钢铁再次担任增长先锋,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6家预计业绩正增长,预增幅度中位数达到60%,位居第一位。

例如,三钢闽光在10月26日预计称,全年实现盈利59.66亿元至84.03亿元,同比增长10.06%至55.02%,其提供的业绩增长原因较为具体、有一定参考价值:

1、2018 年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国家层面开展了打击地条钢死灰复燃的督查、环保督查等,抑制了钢材的供给,钢材市场随着需求回升价格跟涨;

2、随着北方采暖季节的临近,北方限产力度可能加大,而且限产区域由 2+26 城市拓展到汾渭平原、甚至长三角地区,预计四季度钢材价格仍将处于较高的区间;

3、公司 2018 年持续开展全流程降成本工作,保持了一定的成本优势,吨钢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

同属于钢铁板块,重庆钢铁、常宝股份、久立特材也预计全年业绩增幅在100%以上,分别预计增长400%、227%和100%

业绩预增较多的行业还包括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和房地产,预增幅度中位数分别达到50%、35%和20%。不过,非银金融板块只有仁东控股、鲁信创投、长城证券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参考信息较少,且只有前2家公司实现正增长。

就预增幅度来看,有206股预计业绩增长超50%,123股业绩预增超100%,45股业绩预增超200%,16股业绩预增超500%,有4股预计业绩增幅超1000%。

中科新材是目前的年报预增王,该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8773.44万元至9129.12万元,同比增长36倍至37.5倍,增长主要原因是今年资产减值较少:

2017年度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大额计提减值导致2017年度净利润基数较低;

2018年度家电外观复合材料业务及商业保理业务均略有增长。

此外,三特索道、天润数娱和雅戈尔的年报预增幅度也位居前列,分别预计业绩20.81倍、13.85倍和10倍。

不过,这3家的主要增长动力不是来自主营业务增长。其中,三特索道的增长来源是转让一家公司股权,天润数娱的增长原因是合并了两家公司,雅戈尔是预计对中信股份的资产减值损失会大幅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钢闽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