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全年3万亿!主力资金全行业净流出 多只龙头股遭百亿抛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30 09:5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的A股市场,在28日迎来收官之战。稍显遗憾的是,沪指未能守住2500点整数关口。回溯这一年,低迷已经成为A股市场常态,在这其中,主力资金的大规模出逃,也对两市反弹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统计显示,2018年A股市场主力资金共计净流出约2.94万亿元。自2015年净流出规模达到6万亿元之后,近几年净流出规模连续下降。与往年相比,今年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创四年来最低水平。不过在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下降的背后,两市成交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今年A股合计成交金额约89.7万亿元,同样创下四年来新低。

电子行业年度表现最差

分行业看,2018年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达到2915亿元,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2438亿元,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2170亿元。有色金属、化工、非银金融、机械设备、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也在千亿元以上。休闲服务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小,今年净流出134亿元。

而从行业板块市场表现来看,年内行业指数无一上涨。电子行业指数年内跌幅排名第一位,与其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相对应。有色金属行业指数跌幅41.04%排名第2位,传媒行业指数跌幅39.58%排名第3位。

跌幅最小的是休闲服务行业,年内指数跌幅仅10.61%,跑赢大盘。休闲服务的相对较强表现主要得益于该行业龙头中国国旅的出色表现,中国国旅年内累计上涨39.82%,成为休闲服务行业涨幅榜冠军。此外,休闲服务行业个股大连圣亚、宋城演艺、科锐国际2018年股价均有上涨。

主力资金净流入股仅占3%

从个股来看,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2018年共有119只个股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占比约3.4%。

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的是美尚生态,累计净流入37.47亿元。不过美尚生态的市场表现并不突出,年内累计下跌10.38%。美芝股份净流入规模排名第二位,该股今年主力资金净流入24.86亿元;木林森净流入规模排名第三位,今年主力资金净流入24.5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在10亿元以上的还有泰和新材、鸿特科技、春兴精工、瑞贝卡。

这些获主力资金流入的个股整体表现如何?数据显示,上述119股年内平均跌幅为19.54%,小幅跑赢同期沪指。涨幅最大的是泛微网络,其年内涨幅为68.23%。泛微网络于去年上市,从事协同管理和移动办公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泛微网络今年主力资金净流入仅0.19亿元。

和仁科技累计涨幅67.51%紧随其后。公司于2016年上市,主营医疗机构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及数字化场景应用系统的研发销售、实施集成、服务支持。其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也不高,今年净流入资金0.25亿元。海普瑞年内累计涨幅51.12%,今年主力资金净流入1.84亿元。市场表现较好的还有福建金森、大连圣亚、克来机电等。

多只行业龙头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

绝大部分股票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数据显示,有722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其中更有18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在百亿元以上。不难发现,这18股大多为各行业龙头,且大多以白马股为主。

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427.5亿元,净流出规模最高,该股今年累计下跌17.48%。元器件龙头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出328.2亿元,今年股价已经腰斩。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净流出263亿元,今年股价累计下跌46.12%。此外,家电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证券行业龙头中信证券等多只行业龙头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也在亿元以上。

此外,统计显示,净流出规模居前的100股中,2018年平均跌幅为28.11%,跑输同期沪指。乐视网跌幅最大,今年累计下跌83.76%,主力资金净流出83.29亿元。华大基因累计跌幅71%,今年主力资金净流出44.27亿元。康得新、东方园林、长电科技、歌尔股份、康美药业、信维通信等今年股价跌幅也在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