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5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丰林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丰林集团:企业护城河深,人造板龙头整装待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凯日期:2018-12-25

人造板行业广阔,集中度极低。2017年,我国人造板产量约为2.67亿立方米,产值约5800亿人民币,是全球最大的人造板生产、消费国,行业空间广阔。小型人造板生产线的技术、投资门槛较低,大型生产线投资门槛较高,设备使用、保养维护的难度较大,造成了我国人造板企业以小型企业为主的现状。公司实际产能130万方产能为上市企业中设计产能第二、实际产能第一的人造板制造企业,仅占人造板总产量的0.4%。

环保政策持续加码,中小产能持续退出市场,利好公司。人造板当前产能过剩,近年国家禁止小产能的投放并将其逐步淘汰,并将单线5万方/年的普通刨花板、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装置列入限制类产能淘汰清单中,鼓励行业从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另外,近年各地成立环保督查小组,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工厂直接关停。公司当前共5家工厂,单线产能均为20万方/年以上的大型产线。并且公司生产的环保要求远高于国家标准,如木材企业烟尘排放的国家标准为120mg/m3,公司各产线烟尘排放在10mg/m3以下。环保政策加码,加速中小厂退出市场,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利好公司。

技术优势强,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毛利率远超同业。公司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效率持续提升。人均创收由2013年的83万元/人提升至2017年的150万元/人。公司不断进行技改,毛利率水平由2012年的12.15%逐渐提升至2018年上半年的22.69%,远高于同业。

自建+并购双轮驱动,奠定未来增长产能基础。公司目前有5家工厂(不含新西兰项目),纤维板产能70万方,刨花板产能60万方,合计产能130万方。待新西兰项目投产后,未来三年人造板产销规模有望达到200万立方米。产能持续扩张,奠定未来增长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2元、0.19元、0.20元,对应PE分别为25X、15X、1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西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