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监管重拳A股随时变盘? 一现象异常罕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2-12 15:0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临近变盘节点 三大因素支撑A股反弹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高开,但小幅冲高后纷纷回落。盘面看,证券板块大幅拉升,第一创业领涨,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等跟涨,该板块自本轮反弹以来频繁受到资金重点关注;汽车相关概念表现强势,奥联电子、京威股份、西菱动力等涨停,其余个股也纷纷跟涨;雄安环保概念股渤海股份、碧水源虽有拉升,但冲击力度一般,雄安概念午后持续跟踪。整体看,指数分时黄白线比较同步,间距较小,午后关注能否出现有力的反弹。

下半周A股或迎反弹

在隔夜外围股市一片走好的驱动下,沪指高开幅度不小。国内消息方面,央行公布金融数据,11月广义货币增长8%,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中国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2万亿元,超出预期。受居民贷款及企业贷款明显增长影响,11月金融数据出现回暖迹象,宽货币、紧信用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国内经济环境有望进一步向好,对于股市的企稳也是积极影响。另外,国产5G通信基站芯片通过认证,打破国外垄断,5G建设的推动步伐将会进一步加快,产业链相关个股可以逢回调重点关注。

沪指连续三天缩量盘整,昨日沪市成交额刷新2014年7月21日以来新低(除2016年1月7日熔断外)。沪指目前继续箱体震荡,并接近下沿,有向上反弹的预期。尽管日线MACD仍为绿柱,但是快慢线几乎粘合,可见市场多空双方博弈加剧,有望迎来方向的最终选择。预期下半周沪指有望迎来小级别反弹,午后关注收复2610的有效性。

市场向上变盘概率更大

周三沪指高开后调整,两次冲击2610未果,随后维持震荡。沪指自2449低点反弹以来,历时两个月的盘整,目前已经到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临近变盘的时间节点。整体来看,市场向上变盘的概率要更大一些,原因主要三点:首先,大盘本年内尚未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临近年末需要有一个及格的收官;此外,A股当下一直在震荡筑底,诸多的宏观因素并不支持指数继续破位下行;最后,大消费的强势股补跌基本上调整到位,这往往意味着市场调整即将结束。热点方面,可以持续关注受政策推动的细分领域,择优质个股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