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引领 三板做市指数九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0 07: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大权重股之外,先临三维、中标集团等公司的股价从底部反弹,最近9个交易日涨幅十分可观。

(原标题:“硬科技”公司引领 新三板做市指数九连阳)

西部超导股价上涨近50%,中国宝安旗下贝特瑞涨幅超三成……持续低迷一年多的新三板市场近期开始活跃起来了。

截至昨日收盘,新三板做市指数走出了九连阳,上次见到相似情景还要追溯到去年春天。此次新三板市场回暖恰逢科创概念备受关注、全国股转公司陆续透露改革进展,一些聪明的投资者悄然开始布局新三板“硬科技”企业。

头部效应明显

从上周一开始到本周四收盘,新三板做市指数实现了连续上涨,由于指数编制的局限,涨幅不算太多,但对处于寒冬的新三板市场来说,也算是一股春风了。

做市指数上周一报收716.16点,本周四报收732.41,涨幅0.25%,其中上周一成交额达到1.70亿元。

在1101只做市股票中,连续9个交易日都有交易的股票近100只,根据成交金额和涨幅来看,西部超导、贝特瑞、圣泉集团等权重股表现最好,带动指数上扬。

涨幅最明显的是西部超导。该公司是高端钛合金材料和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商,从上周一至本周四其股价涨幅高达46.53%。西部超导最近被外界看作是较符合科创板要求的新三板公司之一,主要客户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发动机、美国通用电气、西门子等。

从成交金额上看,因石墨烯概念备受关注的圣泉集团拔得头筹。最近9个交易日,圣泉集团成交总金额为3857.3万元,区间涨幅为8.79%。作为十大权重股之一,圣泉集团自挂牌以来交易十分活跃,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股东人数已有4058户。

贝特瑞、亚锦科技、成大生物等权重股表现也不错。全球最大锂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贝特瑞昨日报收9.12元,从上周一至本周四的区间涨幅为30.66%。旗下拥有南孚电池的亚锦科技这9个交易日的区间涨幅为14.15%,累计交易金额达2111.6万元。成大生物涨幅不高,但交易活跃,9个交易日累计成交2818.4万元。

多只股票底部反弹

十大权重股之外,先临三维、中标集团等公司的股价从底部反弹,最近9个交易日涨幅十分可观。

3D打印概念股先临三维表现最抢眼。该公司股价今年中开始下滑,一度跌至2.68元,昨日上涨11.74%报收4.57元,上周一至本周四的区间涨幅为39.33%,成交总金额环比增长169.46%。11月27日,先临三维披露了3亿元的定增方案。今年5月,该公司还宣布拟筹划IPO事宜。

同样是拟IPO企业中标集团最近9个交易日的区间涨幅为17.74%。作为创新层企业,中标集团连续两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6.54%。随着市场逐渐回暖,像中标集团这类业绩增长良好、市盈率不高的创新层企业估值有望修复。

作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中航泰达、亿童文教等公司最新披露的财务报告显示业绩都呈现增长态势。这些公司股价上个月都一度跌至底部,自上周一开始逐渐反弹,区间增幅超过5%。

多个利好烘托

做市指数九连阳与头部企业股价大幅上涨的原因其实有迹可循。

11月初至今,上交所将推出科创板的消息令科创概念爆发。随着科创板筹备工作的稳步推进,科创概念股备受投资者关注。

新三板的改革步伐也没有停止。10月26日,全国股转公司就股票发行、做市商评价、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发布新规,点燃了新三板市场的激情。业界对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的预期更为强烈。

11月23日,全国股转公司宣布新三板引领指数系列方案编制完成,指数重在聚焦具有新三板市场特色的头部企业,新三板优质企业的股价就此被唤醒。

从市场行情看,新三板做市指数年初至今已经下跌26.29%,最低跌至713.48点,创新层做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7.11,基础层做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5.93,处于低位。投资者看准时机进场买入,带动了做市指数的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