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逾2900亿北上资金入场 中国平安等10股勇登“吸金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9 10:2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逾2900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中国平安等10只个股勇登“吸金榜”)

本周三(12月5日)深交所发布深港通两周年“成绩单”,总成交额累计4.15万亿元,已经成为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重要渠道之一。无疑北上资金已受到A股市场各方的密切关注。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达2906.57亿元。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分众传媒、大族激光和洋河股份等10只个股,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

中国平安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86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ch oice数据统计发现,中国平安今年以来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到1862356.34万元,排名第一。

市场表现方面,中国平安12月份以来累计下跌0.77%,同时场内大单资金也处于净流出状态,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为138912.88万元。

业绩方面,公司暂未公布2018年年报预告,今年三季度则实现净利润达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

中国平安三季报披露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积极布局生态圈,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推动“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实现各项业务稳健增长。

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达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达894.89亿元,同比增长1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如果按保险子公司执行修订前的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法定财务报表利润数据计算,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5.88亿元,同比增长35.1%。同时,中国平安在个人客户经营方面发展稳健,截至2018年9月末,集团个人客户数1.82亿,同比增长18.7%,其中32.5%的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同比提升5.4个百分点。

对于该股,华泰证券指出,公司科技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已贡献集团约6%净利润,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5.85、7.32元和9.13元,维持“买入”评级。

贵州茅台提高直营渠道比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ch oice数据统计发现,贵州茅台今年以来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到1769393.51万元,排名第二。

贵州茅台近期涨幅较为显著,12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89%,期间也受到了近2亿元大单资金抢筹,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9102.68万元。

业绩方面,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累计盈利达24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77%。

东方证券指出,在公司产品短期无提价催化情形下,明年非标放量驱动收入提升,直营和云商销售带动利润增长。从价格端看,公司已明确短期内不提价政策;从量上看,生肖酒、年份酒等迅速走量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此外,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专卖店和专柜等直营渠道比重,直营占比提升将使部分经销商利润转移至公司,以此实现公司利润增长。放眼长期逻辑,贵州茅台是独一无二的酒类卖方市场,消费、投资、收藏属性兼备,强劲的市场需求有望持续。预测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7.57元、31.39元、36.84元,维持给予公司2018年26倍的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五粮液品牌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ch 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五粮液累计受到1520665.09万元北上资金布局,排名第三。

市场表现方面,五粮液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55%,期间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出10779.09万元。

业绩面上,五粮液今年三季报实现盈利达949441.65万元,同比增长36.32%。

对于该股,东方证券表示,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重塑五粮液高端产品价值。公司将针对“1+3”战略体系实行进一步更新升级,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停止生产经典版普五,同时明年公司将推出高端五粮液和国际版五粮液,年轻时尚版五粮液新品也将问世。经典版普五停产、供给量减少可能带动价格提升,也有利于提高即将上世的升级版普五售价,公司品牌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重新梳理后的产品系列中,普五将继续作为战略性大单品,五粮液1618、39度和42度五粮液、交杯和金装等将成为辅助单品。此外,渠道和终端层面价格上涨既增厚了经销商和终端的利润,也有望带动出厂价提升。继续看好公司渠道改善和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美的集团坚持全球运营战略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ch 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美的集团累计受到1361776.25万元北上资金布局,排名第四。

市场表现方面,美的集团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微跌0.54%,期间大单资金也呈现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4329.44万元。

美的集团今年三季报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0023.90万元,同比增长19.35%。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为规避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给公司大宗原料采购带来的成本风险,公司开展了部分大宗原材料的期货操作业务,降低现货市场价格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公司利用银行金融工具,开展了部分外汇资金业务,以规避汇率和利率波动风险,实现外汇资产的保值增值,减少外汇负债及进行成本锁定。公司对衍生品投资与持仓风险进行充分的评估与控制。

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公司坚持全球运营战略,在家电品类及上下游产业布局全面,业务长期稳健增长。细分行业洗衣机、厨卫电器、生活家电等高毛利细分行业将成为美的集团下一步形成新竞争格局的重点领域。预计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3.6亿元、235.7亿元,同比增长17.8%、15.7%。维持“买入”评级。

伊利股份打造千亿元健康食品集团  

近年来,北上资金成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投资方向时常是市场的“风向标”,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伊利股份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848210.57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五名。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乳及乳制品的加工、制造与销售,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奶粉、冷冻饮品、酸奶等几大产品系列。

日前,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现金收购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乔玛纳)96.46%的股权,交易对价为8056万美元(约5.6亿元)。

全球织网,打造千亿元健康食品集团。伊利股份中长期的战略目标为:到2020年前后进入“全球乳制品5强”、成为“千亿元级别的健康食品集团”。一方面,公司锁定健康食品领域,通过产品创新和品类延伸扩充业务范围;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全球织网,进军海外市场,此前公司相关业务已经延伸至新西兰、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持续的国际化布局有助于公司打开成长空间,实现中长期稳定增长。

对于该股,西南证券表示,考虑到收购Chomthana(乔玛纳)在一定程度上增厚了公司收入和利润,因此略微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5%和8%,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13元、1.25元。伊利股份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市占率稳步提升,且持续的战略性外延并购有望打开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参考乳制品行业平均估值,给予伊利股份2019年25倍的市盈率,对应目标价28.20元,维持“买入”评级。

招商银行长期注重创新投入和科技应用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招商银行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848210.57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六名。公司以“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为发展愿景,长期注重创新投入和科技应用对金融服务的赋能。2017年提出了“金融科技银行”的定位,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动力。2018年,在常规IT成本投入的基础上,提取了上一年营业收入的1%(22.1亿元),成立了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在创新孵化平台方面,对标互联网企业创新机制,在内部建立金融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为金融科技创新项目提供全面孵化支持,为创新项目注入新能力、新资源。在外部,引进金融科技资源,通过与科技企业、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或通过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引进外部资源,提升银行金融科技能力。

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2018年以来在存款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存款成本率波动不大,归功于其较好的零售客户基础。三季度负债成本维持平稳,公司吸存策略或更加积极。公司整体风险偏好不高,存量资产质量较优,新增资产的不良压力应该不大。考虑公司在金融科技银行战略升级之下,净资产收益率有望高位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海螺水泥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海螺水泥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806268.93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七名。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商品熟料及骨料的生产、销售。先后建成了铜陵、英德、池州、枞阳、芜湖等5个千万吨级特大型熟料基地,并在安徽芜湖、铜陵兴建了4条12000吨生产线。2017年,公司不断优化完善国内市场布局,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时,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骨料项目,探索进入商品混凝土行业。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熟料产能2.48亿吨,水泥产能3.44亿吨,骨料产能3090万吨,商品混凝土60万立方米。

东北证券表示,公司产品区域需求相对较好,长三角错峰供给端边际收缩。华东、中南、西高是公司重点布局区域,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及水泥产量增速来看均表现良好,相比西北、华北、东北而言需求更加旺盛。华东地区当前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今年长三角地区尤其是安徽地区实行错峰生产,预期区域供给边际收缩,水泥价格有望维持高位水平,一旦出现供给趋紧甚至有进一步推高的可能。

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40.90亿元、1094.71亿元、1150.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90.03亿元、306.41亿元、323.3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5.47元、5.78元、6.10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众传媒构建最大城市生活圈媒 体网络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分众传媒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489660.71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八名。

公司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 体网络,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 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 体(包含电梯电视媒 体和电梯海报媒 体)、影院银幕广告媒 体和终端卖场媒 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和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生活圈媒 体网络。2017年,公司投资设立韩国子公司并投入运营,将业务拓展至首尔、釜山等15个韩国主要城市。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已形成了覆盖约300多个城市的生活圈媒 体网络。

对于该股,广证恒生证券表示,作为电梯媒 体龙头公司,依靠核心点位优势不断获取大客户资源,规模优势使得毛利率远高于同行平均。点位以及客户资源构成了公司几乎无法被逾越的护城河,公司将率先收割行业加速增长带来的红利。考虑到公司正处于点位积极扩张时期,成本大幅上涨,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9.22亿元、68.67亿元、86.6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 0.40元、0.47元、0.59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的市盈率,对应目标价8.0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大族激光激光行业龙头公司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大族激光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485518.11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九名。

作为提供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端装备制造公司,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激光标记、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设备、PCB专用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及为上述业务配套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显视面板、动力电池、PCB、机械五金、汽车船舶、航天航空、轨道交通、厨具电气等行业的金属或非金属加工。

光大证券表示,大族激光为我国激光行业龙头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激光设备中实力强劲的领先厂商。随着我国传统制造业正处于加速升级阶段,国家大力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激光加工的突出优势在各行业逐渐体现。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市场地位,坚持自主研发高壁垒激光器,以规模效应和高效服务拓展市场空间的商业模式,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23.1亿元、30.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洋河股份产品结构升级空间大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洋河股份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416022.07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十名。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白酒生产与销售,白酒生产采用固态发酵方式,主要包括制曲、酿酒、勾储、包装等环节,白酒销售主要采用经销和零售两种模式,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经营模式没有发生变化。作为全国大型白酒生产企业,主导产品梦之蓝、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洋河大曲、双沟大曲等绵柔型系列白酒,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东方证券表示,公司产品渠道高效运作掌控力强,库存合理价盘稳固。深度分销模式使公司对经销商的依赖程度大大降低,销售人员数量领先竞品,牢牢掌握核心终端。较好的产品需求、偏低的渠道库存叠加省内稳价策略有助于稳固价盘。西南证券则表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5.39元、6.47元、7.58元,未来三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将保持在2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是大众白酒龙头、未来产品结构升级空间较大,给予公司2019年1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16.46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