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9 15: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人工智能行业:旗帜鲜明看好AI在政企场景先行落地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东方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11-29

自从国务院去年7月正式印发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今年3月起法国、欧盟、英国、德国、韩国、美国等纷纷先后发布类似的国家战略规划或白皮书文件。国内自上而下政策紧锣密鼓,除国家部委之外,已有接近30个地方政府发布各自人工智能规划,并逐渐推动公共安全与服务领域率先落地。企业层面来看,国内外已有包括谷歌、微软、百度、腾讯、华为等在内的众多科技巨头高调宣布将人工智能提升至战略高度。

?算法、算力、数据、平台工具等众多因素助推AI软硬件技术发展和普及。芯片技术的进步和云计算的快速发展降低了算力获取成本,垂直领域数据化程度的提升以及互联网公司陆续推出的大规模开放数据集降低了研发团队数据获取难度,业内顶级会议有效促进了算法交流,开源框架显著提升开发人员的算法编写和调试效率,而互联网巨头的人工智能开放使能平台则大幅简化了面向产品和行业应用的开发流程。以上众多因素从算力、算法、数据以及开发平台工具套件等多方面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但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当前算法的成熟度相对有限,有待提升的空间依然巨大。

?C端成熟度尚低短期内难现单品全民爆款,“降本增效体质”的需求叠加政策持续推动,政企端场景将先行落地成为发力主场。基于AI落地的纯C端短期内很难出现类似智能手机一样的单品全民爆款,更多或许是在原有C端产品及应用的基础上提升用户体验,以及面向相对分散的垂直场景与多样化的个性需求推出点状网红单品,并逐渐由点及面。目前机器视觉、智能语音等领域的头部厂商正加快与政企单位合作,重点在安防、教育、医疗、交通、零售、公检法、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推动产业向智能化升级。我们维持此前观点,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依然以G端政府和B端企业场景需求为主,C端消费者相关应用爆发时点未到。就国内而言,配合自上而下各地政府逐渐下沉并细化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B/G端需求有望先行成为AI发力主场。

?一级市场资金向头部集中,行业龙头业务进展顺利。在一级市场号称出现“钱荒”、“寒冬”的时候,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融资单笔金额持续走高,国内以商汤、旷视、依图、云从等四大计算机视觉独角兽为首的明星创企更是密集获得大额融资,其中商汤今年以来更是合计获得超过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站上60亿美元。而在二级市场,龙头企业科大讯飞股价经过2017下半年暴涨之后目前已逐渐回调,且随着政策推进和落地,配合教育、政法、智慧城市以及消费者业务四大核心赛道的产业升级规律,公司核心赛道业务都有积极表现。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从技术与人才储备来看,拥有丰富的产学研人才资源积累、具备核心技术源头创新能力的主体更具优势,而非仅仅依靠开源框架进行微创新。从产业化落地来看,维持看好符合国家战略导向、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在部分B/G端垂直领域优势明显的相关标的。

建议关注:科大讯飞(002230,买入)、海康威视(002415,未评级)、思创医惠(300078,买入)、同花 顺(300033,增持)

风险提示:新兴技术投入大、政策落地力度和产业落地进度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