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智能制造席卷全国 多地出台政策力推 盯6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14: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信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宝信软件:工业软件和idc业务双驱动 国企龙头业绩稳步提升

宝信软件 600845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刘易 撰写日期:2018-11-14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9.26元。宝信软件由钢铁行业的“巨型航母”宝武集团控股,历经四十年发展,已形成软件开发、服务外包、系统集成三大业务。市场主要担心钢铁行业盈利周期性和国企执行力问题,但我们认为公司业务触角逐渐向泛流程制造和IDC领域拓展,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业绩考核指标不低于同行业75分位值水平验证公司管理层能力。考虑到钢铁信息化需求回暖、宝武整合新增IT需求、宝之云IDC四期项目顺利推进,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8.87、70.76、85.35亿元,净利润6.08、7.98、9.77亿元,对应EPS0.77、1.01、1.24元。给予目标价29.26元,对应2018年PE38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钢铁信息化到泛流程制造,工业软件版图不断扩张。公司作为钢铁信息化龙头,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钢铁行业集中度提升,在保持传统业务领先地位的同时不断承接集团外部订单(中标首钢集团2.7亿项目)、非钢铁行业订单(城市交通、医药、化工等),信息化龙头地位得以彰显,毛利率较高的软件开发业务占比提升。

一线城市IDC资源紧缺,宝之云四期贡献业务增量。由于客户需求旺盛,公司以自有资金追加6亿宝之云四期投资,预计达产年度收入和税后利润分别为9.49亿和3.10亿。我们认为,IDC业务背靠宝钢罗泾工厂优质土地及水电资源,成本优势明显,预计四期项目落地后公司将拥有近3万台机柜,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催化剂:上海以外城市新建IDC,非钢铁行业信息化订单加速落地

风险提示:业务规模提升与兼并收购风险,IT新业务拓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