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智能制造席卷全国 多地出台政策力推 盯6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14: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智能制造席卷全国 多地出台政策力推

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地方政府正在积极行动。近期,江苏、湖南等地陆续出台政策举措,力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地方政府举措的着力点主要集中在支持培育智能制造示范区和发展大数据产业两方面。

在建设示范区方面,江苏省近日发布的《智能制造示范区培育实施方案(试行)》提出,到2020年,全省培育建设1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成为引领全省智能制造发展的县区示范标杆,同时将对示范区中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给予政策倾斜支持。

本月发布的《开封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2020年,将通过试点示范打造5个智能制造标杆项目;培育1、2个细分领域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开封市提出,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试点示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纳入市重点培育名单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奖补200万元;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对智能化改造优质企业予以金融支持。

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湖南省在《关于进一步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鼓励制造企业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合资合作成立新的专业化企业,政府最高可给予200万元资金补助。对符合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的企业,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支持。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近日表示,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全新发展格局。

截至今年8月,重庆已累计推动200多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改造后,相关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高32.7%、产品研发周期平均缩短12.5%、能源利用率平均提高8.4%。

业内人士认为,人口老龄化、人力成本上升、企业生产效率提升是智能制造的内在推动力,提升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是国家发展制造业的重要方向。地方政府从各个角度予以政策上大力支持,必将有力地推动智能制造成为未来最具成长性的领域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