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高送转不会让180斤的老婆变成2个90斤的 董秘爆火朋友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4 10: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为互动易上的一句回复,世嘉科技董秘姚跃文成为了又一个网红董秘,在董秘学苑看来,董秘的行为着实值得点赞,因为其言行已经明确释放了公司不会去玩高送转游戏的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逼退那些炒作公司高送转预期的资金,甚至会导致公司股价明天来个低开,敢于如此率真,不成网红董秘都难。

又到了一个高送转题材炒作的季节,很多投资者纷纷去互动平台上试探性的问问公司有没有高送转的计划。

11月22日,当投资者问到世嘉科技董秘“公司目前总股本仅为1.12亿,流通股2990万,目前股价近35元、公积金10元且今年利润增长良好,建议董事会认真考虑高送转,建议10送15或20,请转达,谢谢!”

投资者帮助公司深刻地分析了具备高送转的潜质,并建议高送转。

世嘉科技董秘姚跃文的回复则非常的诚恳,“感谢您的关注,我会及时转达您的建议。奉劝您一句,投资时还是要认真分析公司情况,做价值投资者。其实所谓高送转,本质上是把一张100元的钞票换成两张50元的,为何很多人非要把它想像成把一个180斤的老婆换成两个90斤的呢?谢谢。”

姚跃文通俗地解释了高送转的实质,形象具体。

其实,世嘉科技董秘耿直不是一次了,11月13日,科创板这个词出来之后,也成为一个和雄安一样火的概念,就有投资者问公司,“上交所要推科创板,公司是否有科创方面的业务或投资,是否会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科创业务支持科创板块发展!”

董秘当时地回复就是,“我们认为踏踏实实做好产业布局、搞好公司经营,切实提升公司业绩才是对股东最好的回报”。

要知道,很多公司董秘都在蹭热点,而且一蹭公司股价就涨,很管用,世嘉科技董秘似乎并不喜欢这样。

世嘉科技2016年5月上市,主要从事定制化精密箱体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从财务数据上看,公司业绩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连续下滑,直到2018年,终于预计要增长了,当然,这次业绩增长也是因为并购的子公司纳入报表。

不过,上市以来,世嘉科技的确没有进行过一次高送转,而且多次现金分红。

2016年5月上市后,2016年上半年公司就现金分红4800万元,2016年年报又现金分红2400万元,2017年年报又现金分红2050万元。

业绩虽然下滑,能分红的时候,公司还是很慷慨的。

资料显示,姚跃文,1979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2001年至2004年,曾在徽商职业技术学院从事财务会计、成本会计、 电算化会计及财务成本管理教学工作;2005年至2010年,在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审计经理、项目总监等职务。2011年10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

从业背景可以看到,姚跃文是财务出身,当过大学老师,教的就是财务,此后一直的从业经历也是财务,所以其对于很多上市公司玩的数字游戏应该是理解的很透彻的,这也是其能形象做出比喻的原因。

姚跃文2017年薪酬48.16万元,薪酬虽然是董秘圈平均水平线往上一点点,不算特别高,但是因为是IPO时的董秘,并且兼任财务总监,姚跃文目前持有公司53.3万股股票,按照公司11月22日的收盘价34.46元/股计算,持股市值为1837万元,也是一位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的董秘了。

世嘉科技近日来股价涨势很猛,其中就有一部分资金在炒作公司的高送转预期,董秘今天的发言,相当于说公司不会高送转,至少短期不会去高送转了。

这样耿直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公司股价来个低开,或者逼退那些炒作高送转的资金,所以说,董秘姚跃文的敢言是需要勇气的。

当然,假如明天公司股价大跌,甚至跌停(小概率事件),董秘是否构成因在互动平台上释放“重大信息”影响股价而违规呢?

答案肯定是不违规的,首先这是符合监管层的监管方向的,监管层本身就希望市场减少高送转炒作,其次,这句话虽然信号明显,但是不涉及具体的重大信息,所以就算导致股价跌停,或者涨停,都不应该构成违规。

点赞世嘉科技董秘敢言的同时,董秘学苑也希望A股能有更多这样敢对投资者说真话的董秘,这样一来,A股的很多恶习就会慢慢变少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