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上扬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反弹态势,收盘小幅上扬,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板块强势领涨,两市超百股涨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燕塘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燕塘乳业深度研究:差异化形成局部优势,新产能夯实市场地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博日期:2018-11-16

投资要点】 区域性乳企,差异化竞争形成局部优势。广东经济发达但乳制品消费量较低,未来发展潜力大。公司上游资源可控,自有牧场依托广东农垦,奶源品质优异,合作牧场执行集约化购奶模式,供应关系稳定。此外,燕塘产品主打差异化,形成局部优势,并且重视产品开发,研发投入逐年增加。

工厂搬迁及牧场建设将完成,有望夯实市场地位。在过去,公司长期受制于10万吨产能,无法充分满足市场需求。2018年底,新工厂搬迁即将完成,陆丰牧场预计也在明年投产,将有利于缓解产能瓶颈,进而推动省内外拓展和产品开发,夯实公司市场地位。

湛江二期项目推进,提升业绩增长持续性。2018年3月,公司定增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拟募集资金近5亿元,用于“湛江燕塘乳业二期扩建工程”、“OAO电商平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工程”。未来将新增液体乳、含乳饮料日产能300吨,为2020年后公司的进一步成长做准备,提升公司业绩增长持续性。

【投资建议】 预计燕塘乳业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11/14.96/17.0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3/1.20/1.43亿元,EPS分别为0.53/0.77/0.91元,对应PE分别为33.21/22.86/19.25倍。预计公司发展即将进入快车道。给予公司20年20倍PE,12个月目标价:18.2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乳制品需求不振。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