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更多“停牌钉子户”已准备本周宣告复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8-11-13 09:5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证监会发布“最严停复牌新规”,多只长期停牌的股票陆续复牌后,有更多“停牌钉子户”已准备好本周宣告复牌,“停牌钉子户”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两市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个交易日的有16只股票,还有4只股票连续停牌天数为99个交易日。其中,更有4只股票已经连续停牌超过一年之久。其中,*ST新亿停牌超过3年,沙钢股份、深深房A停牌超过2年。

这种状况在证监会于11月6日晚间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开始大幅改善。《意见》明确明确了三项原则,被市场称为“最严停复牌新规”。

在《意见》发布后的次日,连续停牌112个交易日的海南橡胶发布修订后的交易预案,宣布复牌,成为“最严停复牌新规”后第一个宣布复牌的“停牌钉子户”。此后,经纬纺机、世纪华通等连续停牌天数超过100个交易日的“停牌钉子户”也纷纷宣布复牌。

11月12日晚间,已连续停牌107个交易日、原打算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丽江玉龙及丽江晖龙100%股权的希努尔,发布公告称,受近期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资本市场环境波动影响,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11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同日晚间,已连续停牌104个交易日的金浦钛业虽然还在重组的过程中,但也表示为保证公司股票的流通性,公司股票自11月13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将继续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各项工作。公司还同时公告了重大重组的进展情况。

这两起最新的案例表明,不但已经有重组预案或重组无望的上市公司应当尽快复牌,正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的上市公司也不应当以此作为长期停牌的理由。《意见》指出,上市公司股票超过规定期限仍不复牌的,证券交易所应当强制复牌。

老“钉子户”被拔除的同时,新“钉子户”也将被扼杀在摇篮中。《意见》明确,上市公司发生重大事项,应当按照及时披露的原则,分阶段披露有关事项的具体情况,不得以相关事项不确定为由随意申请股票停牌,不得以申请股票停牌代替相关各方的保密义务。

就在11月12日晚间,国际实业公告称,公司近日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意见》中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的原则,公司将与交易相关方积极磋商达成一致意向后,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从而成为“最严停牌福新规”后第一家重大资产重组不停牌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