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发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航发动力:聚焦主业营收稳定增长,三费降低净利大幅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8-11-05

事件

30日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48亿元,同比增长6.54%;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78.25%。

控费净利大幅提升,全年业绩有望稳增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48亿元,同比增长6.54%;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78.25%。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本期财务费用大幅减少,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公司三项费用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财务费用由于带息负债减少下降最多,同比降幅达48.54%;子公司黎阳动力处置子公司产生8159万投资收益亦对当期净利润增长做出一定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应收款项较年初大幅增长44.15%,较去年同期亦有小幅增长,说明公司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在前三季度已开始陆续实现交付;存货方面,前三季度较年初增长21.44%,主要源于在产品增长,这从侧面体现公司产品处于交付与生产平行推进的状态;预收账款较年初仅小幅增长1.63%,前三季度单季度预收款项均处于微增状态,整体体量并未出现较大变化,由于航发产品的合同签订多集中在四季度或下年一季度,公司即将迎来新的订单需求,现有在手订单在四季度或将迎来一定程度的集中交付。公司承担了我国绝大多数现役航发的研制工作,今年年初公司就已开始实行聚焦航发主业战略,持续剥离与主业相关度不高的资产。在下游需求日益扩大,两机专项投入不断增加,航发主业占比持续提升三重推动下,公司18年全年业绩有望恢复稳定增长。

飞发分离确立产业地位,两机专项满足发展需要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已正式成立,中航工业所属从事航空发动机及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共计46家已全部整合并入,集团注册资金达500亿元。新集团成立后,航空工业飞发分离体系正式确立,航空发动机研发规划与资金限制完全消除,产业地位得到极大提升。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项目早在2015年就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两机专项已步入实质性阶段,预期专项资金规模达1000亿元,可满足1-2款航空发动机研发的资金需求。随着两机专项的逐步实施,公司作为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龙头将直接享受政策与资金红利。

聚焦主业提升产品性能,增加产能独享万亿空间

公司持续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主营产品正逐渐由二代机向三代机过度。涡扇发动机方面,WS10“太行”发动机产品已十分成熟,性能与使用寿命较早期均有较大提升,目前在歼10及其衍生型号中已大批量采用,后续WS10A等系列型号也已应用于歼11、歼15等列装机型。新型大涵道比涡扇20发动机研发已达到重要时间节点,预计将于2018年亮相。涡轴发动机方面,公司涡轴10型发动机性能指标较早期型号已高出两倍有余,或将用于新型通用直升机。今年8月,两机专项中航发株洲航空动力产业园开工,建成完工后将为后续产品放量提供有力产能支撑。涡桨发动机方面,公司涡桨6产品已非常成熟,衍生型号WJ6C广泛应用于我国国产运输机。在我国航母舰队逐步成熟的背景下,舰载预警机数量的增长或将为该型号需求带来一定程度提升。

目前我国军用飞机正处于更新换代的关键阶段,新机型歼20、运20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新型通用直升机定型在即,作为三军通用直升机型号需求强烈。三代机仍为我国军机主要机型,新增及换发空间仍十分巨大,预计未来20年我国将新增各类型军机4100架左右,航空发动机发展迎来历史机遇期。假设我国航空发动机的装备比为1.15,全寿命所需更换全新发动机次数为1次,发动机单价按照同代系美俄发动机产品平均价格的2/3计算,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约为20000台,市场空间约为2500亿元。空客及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我国新增民用飞机市场空间约为8700亿美元,若以航空发动机占整机价值的30%进行估算,未来20年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空间约为18000亿元。结合以上两种测算,未来20年我国军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约为20500亿元,年均市场空间约为1025亿元,公司航空发动机板块业绩未来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航发龙头稳定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整机上市平台,将直接受益于军民机庞大市场需求与政策资金红利。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7亿元、13.34亿元、16.6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30%、20.53%、24.58%,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0.49、0.59、0.7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6、38、31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