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季度“国家队”持股动向曝光:13家公司成新宠(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28 14:5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国家队”持股动向曝光:13家公司成新宠(名单))

社保持仓三季度“国家队”持股动向曝光:13家公司成新宠

随着基金季报和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国家队”持股动向浮出水面。一般来说,“国家队”包括中央汇金、中证金、中证金资管计划、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以及中证金订制五大基金。由于基金季报和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存在时间差,因此“国家队”基金持有的个股也不排除其他“国家队”成员增持或减持。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已有1532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国家队”目前共持有394只个股,最新持仓市值为1796.05亿元。从“国家队”的持股比例来看,“国家队”持有建设银行、美邦服饰、悦达投资、中恒集团、华北制药、龙洲股份、盐田港、广汇能源、小商品城等9股的比例超过了10%。

目前,“国家队”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174只个股,超过10亿元的则有34只个股,超过50亿元的则有6只。其中,“国家队”累计持有建设银行28.8亿股,持仓市值达209.68亿元。此外,“国家队”持有中国人寿、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海螺水泥、恒瑞医药的持仓市值分别为190.03亿元、82.07亿元、72.16亿元、72.13亿元和51.69亿元。

从持仓变化情况来看,今年三季度嘉应制药、北讯集团、新界泵业、老板电器、恒康医疗、维格娜丝、天津松江、金禾实业、正海磁材等13只股成为“国家队”新进股。从持仓市值来看,老板电器被“国家队”持有568.58万股,持有金额为1.17亿元;从持股比例来看,嘉应制药、北讯集团、新界泵业靠前。

除了上述新进股,今年三季度“国家队”还对31股进行了增仓。这其中万科A被增持股数最多,“国家队”由中期持有620.83万股增加至三季度的18956.60万股,增持股数为18335.77万股;此外,金发科技、广深铁路、立讯精密、晨鸣纸业均被增持超过2000万股,而龙洲股份、三聚环保、万华化学、许继电气、中信银行则被增持超过1000万股但少于2000万股。

同时,“国家队”还对包括中科三环、小商品城、骆驼股份、精工钢构、长春高新等在内的82只个股进行减持,减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有18只,分别为中国铝业、中国核电、华侨城A、海螺水泥、上海石化、潞安环能、华域汽车、广汇能源、世联行、万向钱潮、中泰化学、攀钢钒钛、厦门钨业、机器人、川投能源、欧菲科技、罗莱生活、雅化集团,其中“国家队”在三季度减持中国铝业高达116563.82万股,数量居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力军中证金的持股动向备受关注。截至昨日,证金三季度新进金发科技、海格通信、远光软件、中利集团、华胜天成、上海凯宝、*ST大唐、科华生物、翰宇药业、中央商场、新大陆、置信电气、昆药集团等19股。

市场人士表示,“国家队”是A股不可忽略的特殊力量。目前三季报没有全部披露完毕,但从“国家队”初步调仓情况来看,部分白马股遭遇减持,而调仓方向集中在5G、芯片等代表成长方向的个股。在分析“国家队”最新动向时,证金公司和5只“国家队”公募基金的参考意义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