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A股市场反向跳水 七股迎抄底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3 15:1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熟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常熟银行:业绩增速持续向上 风险定价能力突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戴志锋日期:2018-10-23

财报亮点:1、业绩高增:营收、PPOP 实现近20%的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25%以上的增长。2、息差在资产端和负债端的共同发力下进一步走阔,为2017年以来最高水平。3、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各项指标持续向好。4、成本管控良好,成本收入比下降。财报不足:1、存款活期化程度下降。2、中收略显乏力,同比增长2.7%。

财报概览:在小微零售、异地经营和村镇银行稳步推进的基础上,3季度常熟银行业绩同比增速进一步上行。1Q18-3Q18营收、拨备前利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2%/16.2%/18.2%、9.5%/16.1%/19.5%、16.8%/24.5%/25.3%。

1H18业绩同比增长拆分:各项因子均正向贡献业绩。其中,边际对业绩贡献改善的是:1、息差自1H17以来首次正向贡献业绩。2、成本管控良好,正向贡献业绩。3、税收正向贡献业绩,预计为免税收入增加。边际贡献减弱的是:1、规模增速较二季度略有放缓。2、非息收入正向贡献力度减弱。3、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拨备正向贡献力度减弱。

投资建议:公司18E、19E PB 1.11X/0.99X(农商行1.07X/0.98X);PE8.4X/6.97X(农商行10.66X/9.52X)。公司专注小微,风控模式优秀并不断下沉渠道拓宽市场,村镇银行业绩亮眼(3Q18村镇银行/总行 ROA1.95%/1.04%;ROE 18.09%/12.95%)。预计未来随小微及村镇银行的稳步推进,在资产端和负债端仍会有弹性释放空间,成长确定性较高,是我们推荐看好的成长股。

风险提示:村镇银行推进超出预期,民营企业受宏观经济影响业绩波动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