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A股市场反向跳水 七股迎抄底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3 15:1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再度失守2600点,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集体回落,今日白酒股集体大跌,洋河股份大跌9%,水井坊、古井贡酒、舍得酒业均跌超8%。但市场涨停个股超50只,说明个股炒作热情仍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九阳股份:收入利润双增长 四季度动能更强劲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衡迟日期:2018-10-23

事件一:10月21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7.4%;归母净利5.7亿元,同比增长5.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6.1%。

事件二: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预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8000万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0元/股,拟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收入利润双增长,长期稳健高效增长值得期待。公司18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7.4%,归母净利5.7亿元,同比增长5.7%。18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0.1%,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12.3%。公司线上占比大约50%,收入结算节点受双十一电商备货波动影响较大,对全年收入增长保持乐观。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2.8亿元,相较于17年同期提升了55.6%,较上一期末亦提升55.6%,彰显经销商信心,亦为四季度的收入增长提供保障,长期稳健高效增长值得期待。

毛利率短期承压,费用率管控良好,整体净利率企稳。公司三季度毛利率32.4%,同比下降0.4pct,其中Q3毛利率为31.1%,同比下降2.7pct,因为原材料成本保持高位整荡,导致公司毛利率承压。公司坚持“品牌迭代、价值登高”,推出高附加值产品无人清洗豆浆机、破壁料理机、IH铁斧电饭煲、炒菜机器人等产品,单价均在1000元以上,有效改善公司收入结构,预计未来毛利率有望回升。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投放8.9亿元,同比增长27.1%,主要是因为18年以来广告投放增加和销售终端提升所致,与公司收入增速改善相匹配,在提升品牌认知度和品牌价值颇有成效,有利于公司长期成长。管理费用率为3.3%,同比下降3.39pct。公司费用管控良好,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率10.47%,较去年同期略下滑0.2pct。

为四季度备货应收账款和存货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截止9月底,公司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较上一期末增长4%至16.7亿元,存货增长8.8%至5.8亿元,公司销售增加,且为双十一备货准备,应收账款和存货增长在合理范围之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幅增长,高于收入增速,因此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6.1%。

积极布局和拓展线下销售渠道,积极回购彰显信心。公司今年以来新建改造终端门店近千家,大力推进品牌店等自有渠道门店的建设。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大型购物广场新开门店约10家,新建品牌旗舰店、品牌体验店、品牌专卖店等约100家。公司坚持体验式营销,为消费者营造一站式全品类的购物场景,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推动整体发展。公司拟回购股份数量400万股,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估值和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收入为79.19亿元、88.11亿元、100.6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82亿元、9.22亿元、11.04亿元,EPS为1.02元、1.20元、1.4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成本价格大幅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