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牛医药次新股跌回一年前水平 市值蒸发超8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8 08:3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调整仍在持续,一批去年上市的大牛股逐渐被打回原形。康泰生物、华大基因、寒锐钴业或是其中最典型的股票。

作为去年上市的最牛次新股之一,康泰生物在昨日大跌8.03%之后,最新股价较历史高点已经腰斩。今年7月13日,创下历史高点。受疫苗造假事件影响,A股疫苗公司股价应声下跌。康泰生物主营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假疫苗事件爆发后,康泰生物股价持续震荡下跌。最新股价与历史高点相比,累计调整幅度52.03%,A股市值相应缩水逾200亿元。

另一只去年上市的大牛股寒锐钴业,因业绩爆发式增长和钴概念题材的炒作,该股在上市后受到疯狂追捧,今年3月14日寒锐钴业盘中股价达到历史高点,之后一直震荡下跌至今,最新股价创近一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寒锐钴业创下历史高点后第二日晚间,3月15日晚间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计划。出于自身资金需求,持股5%以上股东江苏拓邦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汉唐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金光先生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期间自本公告披露后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这3个股东减持股份均为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统计显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39只个股在上市后(首日除外)最大涨幅达到5倍以上。涨幅最大的是康泰生物,其在上市一年四个月内创历史高点,最大涨幅高达22.78倍。

寒锐钴业在上市一年一个月内创历史高点,最大涨幅18.16倍排在康泰生物之后。涨幅在10倍以上的还有华大基因、江丰电子、至纯科技、掌阅科技、贵州燃气。

基因界龙头公司华大基因上市后同样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上市仅四个月左右,公司股价最高涨幅达到12.34倍,堪称史上最牛医药次新股。之后公司股价维持震荡下跌态势,昨日下跌4.04%,最新股价创开板以来新低,与历史高点相比,累计调整幅度81.4%,市值减少超800亿元。

华大基因大幅调整并非个例。数据显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与最高点相比,334只个股累计调整幅度在50%以上,其中清源股份、张家港行、科达利、华大基因、万里马、海峡环保、白银有色调整幅度均在80%以上。

清源股份累计调整幅度84.26%,调整幅度最大。清源股份近两年净利润持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64.11%。昨日晚间,清源股份公告表示,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股份质押完成后,王志成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为 0.18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 83.81%,占公司总股本的 6.66%。王小明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为0.35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 80.04%,占公司总股本的 12.72%。

在连番调整后,部分个股最新收盘价已经跌破发行价。数据显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76股已跌破发行价,如金麒麟、香飘飘、得邦照明、振江股份、茶花股份等。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部分个股仍然较高。除高斯贝尔、凯普生物、迪生力近一年累计净利润为负值无法计算市盈率外,有13股滚动市盈率在百倍以上,如阿石创、大理药业、欣天科技、剑桥科技、智动力等。滚动市盈率最高的是白银有色,其滚动市盈率高达3129倍,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0.97亿元,其最新收盘价创开板以来新低。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3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利亚德、赫美集团、盈方微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4.23%、6.68%、36.5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赫美集团、利亚德、顺利办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盈方微、杰恩设计、润欣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6.15%、26.13%、23.39%。

宝馨科技等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日

截至10月17日收盘,两市共有9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宝馨科技(7天)、泛海控股(4天)、珠海港(4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园城黄金(46.71%)、杰恩设计(46.49%)、同益股份(46.41%)。

值得注意的是,9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赫美集团,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09亿元。

5股呈“红三兵”形态 3只获主力资金青睐

有5只A股K线呈现“红三兵”形态,期间部分个股获得主力资金追捧。5只出现“红三兵”形态的个股中,有3只近三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受资金青睐的康欣新材、ST运盛、宁波中百,近三日主力资金分别流入1557.27万元、424.91万元、4.16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涨幅居前的宁波中百、ST运盛、康欣新材,近三日累计上涨5.91%、3.52%、3.41%。涨幅最小的康欣新材、ST运盛、宁波中百,近三日分别上涨3.41%、3.52%、5.91%。

18只个股放量滞涨

两市共有18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晨曦航空、三盛教育、上海天洋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90、3.89、3.46。

值得注意的是,18只放量滞涨股中,蓝盾股份、佳发教育、联美控股、奇信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