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10月反弹机会大 沪指有望向2900点发起进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02 13: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操作策略上,昨日文章说了适度调整有利于多方继续上攻,今天多方选择继续向上,下午略显冲高乏力,三市均收阳线。但资金面还是略显谨慎,操作上等到节后再进行低吸,留意跌幅较大且具备涨价题材相关上市公司。机会上继续留意基建、国企改革、有色资源等板块。策略上,节后低吸。

1、博星投 顾:市场全线飘红喜迎黄金周

今日沪深两市跷跷板行情再度上演,2800点失而复得成为市场一大看点,而权重股一路不回头的单边上涨是助推股指强势上行的一大利器,只不过由于此处套牢盘较重难免出现反复。

但从中长期来看,在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的背景下,未来源源不断的活水将逐步注入A股市场,其中仅富时罗素一项,在未来的5-10年间便会有2.5万亿美元的主力资金注入,而近一个月流入近6000亿元的北向资金,更是说明外资对于国内市场的看好从程度,因此对于基本面逐步向好以及公司背景深厚,诸如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有望成为外资新宠,进而成为主导中长期市场行情的主力军,因此,短期内的调整便是中长期的介入机会。

沪指: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早盘稍作整理后便开始强势拉升,临近尾盘再度逼近周三高点2825点附近。该点位此前我们提到由于套牢盘较重,此处不排除反复的可能,而市场经过今日的上涨之后,短周期指标出现背离迹象,但即便短期内出现调整,亦不改节后的吃饭行情。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数如昨日所述,早盘快速下探后便迅速拉回,虽然上涨幅度不及上证指数,但整体来看,周线以红盘报收便为节后反弹行情的延续打下坚实基础。整体来看,创业板走势重新回到1400点大关之上,但1425点还是未能收回,因此,创业板操作标的上还不到加大配置的时候。

板块方面,汽车整车、北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相关产业链板块表现不俗。整体来看,在全球汽车市场及全球锂电市场竞争格局下,整体产业链从电池及其材料都在向高端化转变,关注行业结构性变化。操作上可从竞争格局,盈利能力强的爆款车及全球锂电巨头产业链龙头进行配置。

操作上,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本月及本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强势上行,对于节后市场反弹行情的持续奠定基础,只不过板块表现上,二八分化迹象仍然严重,这也是赚指数不赚钱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对于手持中小创优质题材个股的投资者也无需太过担心,比较权重板块经过连续拉抬之后,短周期背离迹象愈发明显,且有向大周期转化的可能,即便深调的概率较小,但中小创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也有望迎来喘息期,因此当下时间点,对于此类个股不宜盲目止损出局或者急于调仓换股,只要形态为发生破位迹象,还应耐心对待。

2、钱坤投资:10月反弹机会大

周五大盘呈现小幅反弹的走势,早盘开市后两市股指冲高回落,之后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再度拉起,午后股指小幅走高,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量能萎缩。

这波反弹至今走了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明显强于其他指数,金融股以及其他蓝筹股领涨大盘,按照之前的运行规律,单边拉升6个交易日后容易产生震荡或回档,因此短期大盘仍可能反复一下,金融股已经持续拉升多日,也需要稍加休整。创业板、深综指本月仍然收阴,月线出现罕见的6连阴,结合下降楔形整理向上突破的形态,下月反弹收阳概率很大。预计蓝筹股与题材股会有轮动,后市也可能出现落后题材股补涨的现象。总体上后市大盘还将继续反弹,这里的反弹行情是针对之前月线6连阴的回撤,会具有一定的反弹时间和空间,节后有回档仍是买入机会。

化工板块涨幅居前,蓝筹股、金融股继续维持强势,题材股反弹要明显弱一些,短期不建议追高蓝筹股,后市蓝筹股回档下来还可关注,题材股后市有补涨和轮涨的需要。

仓位控制:50%左右,持股观望。

3、容维证券:行情将由反弹级别演化成中线上扬行情

今日沪市高开高走,震荡上行,沪指收复2800点大关,大多数板块飘红,市场热点集中在大金融等蓝筹股上,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最终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2821.35点,涨幅1.06%,深成指报8401.09点,涨幅0.80%;创指报1411.34点,涨幅0.78%。9月,沪指涨3.53%,深成指跌0.76%,创业板指跌1.66%。

从盘面上看,保险板块连续保持强势,西水股份、新华保险涨幅超过3%,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涨幅超过2%;汽车制造涨幅居前,亚普股份涨停,越博动力、上汽集团、伯特力涨幅超过6%,宁波高发、隆盛科技、金固股份、欣锐科技、江淮汽车等涨幅超过3%;稀土永磁概念持续走高,包钢股份涨停,广晟有色、威华股份涨超7%,盛和资源涨超5%,五矿稀土、厦门钨业涨超4%;物流板块走强,广汇物流、飞力达、嘉诚国际涨超5%,东方嘉盛、安通控股、华贸物流等涨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沪指维持在五日均线上方上行,并且从市场强弱表现来看,沪指明显强于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纵观此轮行情板块表现,以保险和银行股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强势上行,为大盘的上涨提供了主要动力,更为当前低迷市场提供了做多信心。预计节后大盘仍将保持上行态势,行情将由反弹级别演化成中线上扬行情,四季度吃饭行情由此展开。在操作上,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蓝筹股、大金融股、大消费股,关注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股、有成长性的科技股。

4、巨景投 顾:节前收阳表明多方立场 节后沪指有望向2900点发起进攻

由于周末休市,今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比预期表现的较好,三市均收阳线,平稳收官。

盘面上,保险、交运物流、工艺商品、有色金属、化工、银行、材料、汽车、港口水运等行业两市领涨,多元金融、贵金属、航天航空、酿酒、珠宝首饰、环保工程、电力等行业两市表现稍弱;题材概念上,稀土永磁、草甘膦、钛白粉、食品安全、氟化工、次新股等概念表现强势,3D玻璃、知识产权、海工装备、区块链、黄金、乡村振兴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差。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小幅上涨格局,行业个股涨多跌少。

技术上,沪指今天回踩5日先后逐步走高,收小阳线。沪指得到了短期均线的支撑,日线上利于多方继续上攻。周线上看,沪指本周收出光脚小阳线,并站在2800点之上,多方完成8月3日跳空缺口的回补,下一步有望向2900点发起进攻,维持近期走势将以震荡向上的观点不变。创业板方面,全天小幅震荡,收盘站上1400点,收小阳星。周线上看,本周收带小上影线的小阳星,走势上有止跌迹象,但周线趋势已经是向下,因此维持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总体而言,市场上周收出见底阳线后,本周继续上攻,形势有利于多方,节后多方有望向2900点发起进攻。

板块上,今天交运物流、保险、有色金属、化工、材料、汽车、稀土也、食品安全、钛白粉、草甘膦、氟化工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上个交易日是钢铁、医疗、医药、煤炭采选、化肥、农药兽药、草甘膦、钛白粉、生物疫苗、化工原料等行业板块两市表现相对较好。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具备涨价概念的表现有一定持续性,其他板块则轮动较快,稳健者在操作上对上涨较多的板块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为主,具有涨价题材的可持续留意。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多于净流入的状态,其中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有,保险、汽车、银行和家电行业。净流出较大的是软件服务、电子元件、通讯和机械行业。笔者老敬通过对本周资金流向的梳理发现,本周净流入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银行、医药制造和保险。净流入前三行业分别是机械、软件服务和电子元件。总体而言,本周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净流入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煤炭采选等防御性行业上,后市可继续留意。

操作策略上,昨日文章说了适度调整有利于多方继续上攻,今天多方选择继续向上,下午略显冲高乏力,三市均收阳线。但资金面还是略显谨慎,操作上等到节后再进行低吸,留意跌幅较大且具备涨价题材相关上市公司。机会上继续留意基建、国企改革、有色资源等板块。策略上,节后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