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大荒被追缴3亿所得税 此前业绩一度大幅波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01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大荒被追缴3亿所得税 此前业绩一度大幅波动)

一张天价税单摆在了北大荒面前。

9月29日,北大荒(600598.SZ)公告称,于9月20日收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下达通知,要求在3日内补缴2016年企业所得税 1.2亿元和2017年企业所得税1.4亿元,缴纳税款及滞纳金合计3.06亿元。

北大荒还称,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已决定从2018年9月28日起冻结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垦分行营业室的存款9亿元,要求公司于2018年9月28 日前缴纳应纳税款;逾期未缴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四十条规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截至目前,北大荒被哈尔滨市香坊区税务局采取税收保全措施决定冻结的资金9亿元,占截止2017年净资产比例为15.32%,实际冻结125万元,占比为0.02%,公司目前只被冻结了3个账户,不排除会继续冻结。

公司称,上述被冻结资金的比例较小,暂未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农林牧渔业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问题的公告》([2011]48号)等相关规定,向哈尔滨市税务局申请行政复议,并积极与黑龙江省税务局及国家税务总局沟通相关事宜。

财报显示,2016年和2017年的利润总额分为为7.1亿和7.6亿,上述应补缴的税款占比高达17%左右。

北大荒财报显示,每年缴税额变动幅度较大,2011年最多缴了2720万元,2014-2015年缴税额在千万级别,但2016-2017年只缴了62.75万元和14.4万元,远远低于此前缴税水平。

此外,公司的应交企业所得税也一直保持在百万水平,截至2017年底,应交企业所得税559.5万元,与上述2.6亿元相差甚远。

财报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税函〔2009〕779号文件的规定,从事农业项目免征企业所得税。

北大荒成立于1998年,于2002年上市,主业以粮食作物为主,主营产品包括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公司实控人为黑龙江农垦总局。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北大荒在2011-2013年营收分别达到133亿、136亿和94亿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的最高点,但反观净利润,2012年2013年大幅亏损3.18亿和5.1亿元。

根据财报可发现,巨额亏损来源于巨额的财务费用、坏账和存货跌价损失。以2012年为例,当年产生了3.8亿的坏账和2亿的存货跌价损失,而这两个数字在上一年只有千万级别。

应收账款方面,公司自2007年以来就一直保持在10亿元上下,但在2014年突然降至1.7亿元,此后数年均在千万级别。

利润幅度变动巨大,是否与所得税相关,还需等待进一步的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