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成功“入富” 你不得不知道的五大看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8 08: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早上七点半,A股迎来了自“入摩”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分类是次级新兴市场,27日下午,富时罗素、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在上交所交易大厅联合举行“富时罗素2018年中国A股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那么此次A股“入富”将会带来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纳入比重

据了解,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 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细分为发达、先进新兴、次级新兴部分,包含46个国家的7400多只股票,占全球可投资市场总市值的98%,为投资者带来广泛的股票覆盖率。

公告显示,中国A股的25%可投资比重将被纳入到指数中,分三步完成纳入过程,其中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流程完成后,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占比为5.5%。

值得一提的是,A股的大中小股票均被纳入观察名单,同时,中国政府债券将被加入观察名单。

作为全球第二大指数,目前约15万亿美元资产以富时罗素指数为基准。

看点二:百亿美元增量资金

A股“入富”将会带来多少增量资金,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被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00亿元至1000亿元。

麦思平在27日下午的群访环节表示:“初期预估会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被动新增资金流入A股。”

麦思平还表示,“全球大概有25万亿美元的被动资金追踪富时罗素和MSCI两大指数公司。我们相信中国市场规模在未来能够占25万亿美元的10%以上,也就是大约2.5万亿美元的被动资金将有望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流入A股市场。”

看点三:1249只个股入选

据了解,此次A股纳入实施计划的范围为富时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FTSE China A Stock Connect All Cap Index)符合资格的大、中、小盘股票,在初步筛选后,大约有1200只成分股。

据深交所首席风控官张兆义介绍,富时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合格的大小中盘股票中761只来自深交所。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麦思平表示,富时罗素的最终目标是全面纳入中国A股,未来中国股票(包括A股以及非A股中国股票)有望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占到50%以上的权重,在富时环球指数中占到6.5%的权重。中国市场有望在全球的投资组合中占到10%以上,这也是对全球投资界的巨大改变。

看点四:投资机会

百亿美元的资金流入,那么这些资金偏爱哪些行业呢?

从1249只标的个股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中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认为,银行股是重要配置对象,主动配置2018年呈上升趋势。MSCI成分股中银行股流通市值占比总市值达27.9%,在所有行业中占比最高。外资对银行股的主动配置在2018年呈现了上升趋势(数据剔除了银行股的战略投资者)。从个股配置对象上看,除去老三家城商行的战略投资者,近年QFII积极参与了银行股的打新以及2018年在部分银行个股呈现了配置力度加大的趋势。

看点五:对A股影响

曾岩认为,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带来三大维度利好:一是市场情绪维度,短期内或将提振市场情绪,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二是资金面维度,A股纳入富时罗素将带来潜在增量海外资金,除潜在外资,还包括国内新成立的跟踪富时罗素指数基金;三是投资生态维度,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进一步推动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有利于改善国内股票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生态。

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海军表示,A股“入富”给市场带来的变化并非立竿见影的,不能立刻改变目前以散户主导为主的市场,但能在潜移默化之中改善着A股生态环境,提高长线资金比重,逐步强化机构投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