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加息25基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超50点后回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9-27 10:4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超50点后回升)

获悉,美东时间9月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至2%-2.25%,创2008年以来新高。

声明中提到,8月会议以来,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经济活动增长强劲,失业率处在低位。整体通胀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同比接近2%

基于以上已有的表现及对未来预期,委员会决定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至2%-2.25%(原1.75%-2%)。

在评估过程中,委员会将考虑各种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环境的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数据等。

其中,声明中最重要的变化是“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相关措辞被删除,为2015年加息周期以来首次。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上述措辞被删除做出回应,称此举不代表联储的利率路径预期有任何改变,表示不排除若经济走软降息的可能。

此外,鲍威尔还表示,目前特朗普关税政策对美国经济影响相对较小,长期大范围的关税将对美国经济不利。关于新兴市场,鲍威尔的观点是,新兴市场表现对美联储来说很重要,但美联储更应专注于美国经济,美国经济保持增长信心市场也会受益。

新闻发布会期间,美元指数一度升至日内高位94.40,后有所回吐。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至6.8873元,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802,跌9点子或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