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以史为鉴:美联储加息后 美股都要跌跌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9-27 10: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史为鉴:美联储加息后 美股都要跌跌跌)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凌晨两点公布议息结果,如市场预期的加息25个基点。美股短线上涨,但随后鲍威尔警告资产价格,美股回吐涨幅收跌。银行股下挫,拖累道指跌106点或0.4%;标普跌0.33%,纳指跌0.21%。

野村证券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指出,由于历史上9月股市通常表现不佳,美联储很少在9月份加息(上一次要追溯到2005年)。此次是本轮加息周期内首次在9月上调利率,这增加了潜在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专门以史为鉴的研究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发表报告,统计历史上息口变化后的美股指数表现。该机构指出,过去10次议息会议后,股市平均下跌0.13%。

若拉长来看,自1994年以来,标指在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当日平均上涨0.28%,而全部交易日平均上涨0.03%。倘若是减息,股市受到鼓舞当日表现更佳,平均上涨0.44%;相比之下,加息时仅平均上涨0.25%。

若拉近来看,此前三次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标指当天均收跌,但跌幅有限,最多的一次是3月跌0.72%。若以一个月时间来看,自1994年以来,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接下来的一个月标指平均跌0.41%。

自1896年道指面世以来,10月平均波动幅度为1.44%,相比其他11个月的平均波幅1.05%更大。更重要的是,该数据已经除去了1987年及2008年10月的大震荡,如果将这两年计算在内,数值将更为惊人。

最近,市场在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时的相对强势受到了质疑,标指在美联储最近四次加息后都报收跌(算上本次加息)。但最近四个加息日里的最大跌幅仅为0.72%,因此至少这种跌幅还不算太极端。

尽管如此,大型股指数连续四次在议息日收跌的情况也并不常见,自1994年以来只发生过两次——分别是1996年9月和2002年9月。

他们的发展似乎也有某种模式。如下面图表所示,标指一开始是上涨的,然后在下午收跌。美联储加息后的第一个月,股市往往会下跌,大盘股基准指数平均下跌0.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