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独角兽中概股疯狂一夜后暴跌,拼多多趣头条蔚来汽车惊呆美国股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19 08: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角兽中概股疯狂一夜后暴跌,拼多多趣头条蔚来汽车惊呆美国股市)

暴涨后又暴跌,近期赴美中概股正在上演这一幕。

9月17日,在上周暴涨的“疯狂一夜”之后,拼多多、蔚来汽车、趣头条这三家“独角兽”中概股公司迎来暴跌。其中,趣头条跌幅更是达41%,蔚来汽车跌14.14%。

这些中概股的暴涨暴跌,引起国内股票市场高度关注。今天开盘后,香港恒指盘初跳水跌幅一度达到0.8%,而港股市场重要股票——腾讯控股盘中一度下跌2%,市值再次跌至3万亿港元下方。对比中美科技股走势看,两者已经从2016年和2017年的携手前行,到2018年的分道扬镳。

在经过2017年中概股指数暴涨近50%之后,中国科技股回调浪潮至今仍然在继续。统计显示,腾讯控股年内跌幅已达22%,阿里巴巴跌幅达到了7.85%,百度跌幅7.7%,京东跌幅37.88%,网易跌幅42.22%。相对于这些知名互联网公司而言,更多互联网 金融等中概股跌幅更为巨大,年内跌幅在30%-50%都属于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剔除阿里巴巴股票之后,今年海外中概股指数跌幅达25%,这一跌幅要大于国内创业板指年内表现。无论如何,不管是中概股,还是国内创业板股票,都面临持续回调压力。

独角兽“疯狂一夜”之后全面暴跌

美股周一收跌。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科技行业巨头股票悉数收跌,使纳指跌幅更为显著。但是,相对美国科技股,中概科技股跌幅更为猛烈,趣头条跌幅达41%,蔚来汽车跌14.14%。

9月14日,趣头条上市首日收涨128.14%,报收15.97美元,盘中一度创下20.3美元的新高,最大涨幅达到191%。但是,9月17日,登陆美股的第二个交易日,趣头条(QTT.O)不再“有趣”。

北京时间9月17日晚间,趣头条高开低走,持续跳水,跌幅超40%,日内低点一度触及9.40美元。截至收盘,趣头条报收9.41美元,跌幅达41.08%,对应市值26.66亿美元,领跌近期赴美中概股。

数据显示,拼多多(PDD.O)、蔚来汽车(NIO.N)当日分别收报24.36美元、8.50美元,跌幅达7.52%、14.14%。

此前,9月13日美股交易时段,多只中概股经过“疯狂一夜”。其中,拼多多的股价暴涨30%,市值也水涨船高超过了网易,达到332亿美元,与京东的市值差距一度缩小至70亿美元。

但是,9月17日之后,拼多多的股价下跌7.52%,市值萎缩回270亿美元,与京东市值差距扩大到了100亿美元。

蔚来汽车股价在13日也迎来暴涨,盘中股价一度飙涨超90%。到当天收盘,蔚来汽车股价大涨75.76%报收11.60美元,市值为119.02亿美元。但17日,蔚来汽车下跌14.14%,收盘价为8.5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企业,被创投行业普遍认为,是国内的独角兽企业。虽然亏损却一直谋求上市,创业者笃定其商业模式或者技术在未来会得到价值肯定。

中美科技股由携手前行到分道扬镳

今天开盘后,香港恒指盘初跳水跌幅一度达到0.8%,而港股市场重要股票——腾讯控股盘中一度跌逾2%,市值再次跌至3万亿港元下方。

此前,在美股交易时段,美国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收跌2.66%,亚马逊收跌1.07%,谷歌A类股收跌1.54%,奈飞收跌3.9%,推特收跌4.18%,微软收跌1.08%,Facebook收跌1.07%,特斯拉收跌0.12%,美光科技收跌1.63%。

然而,当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的涨跌幅时,可以清晰的看到,今年以来,中美科技股已经从2016年和2017年的携手前行,到2018年的分道扬镳。

从数据统计来看,今年年初FAAMG+指数,仍然处于上涨之中。虽然FACEBOOK公司股价在7月26日暴跌19%,但是其它科技股公司股价仍然涨幅惊人。苹果公司年初至今涨幅达到30.23%,亚马逊更是上涨了63.15%。

对比中国科技股,腾讯公司今年至今跌幅达到了22%,阿里巴巴跌幅达到了7.85%,百度跌幅7.7%,京东跌幅37.88%,网易跌幅42.22%。相对于这些知名互联网公司而言,更多互联网 金融等中概股跌幅更为巨大,年内跌幅在30%-50%都属于正常。

中概科技股比创业板跌幅还大

在1月25日,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达到了创纪录的2515.61点。此前,2017年,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一年内涨幅达到了47.87%,涨幅惊人。

但是,进入2018年之后,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16.25%。如果从1月25日的最高点计算,跌幅达到了25%。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剔除阿里巴巴之后,指数跌幅将远远超过25%以上。

对比国内创业板指数来看,今年年初至今,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了22.73%,成为诸多板块中领跌板块。

显然,海外中概股和国内创业板指数一起携手下跌,如果剔除阿里巴巴股票之后,今年海外中概股的跌幅要大于国内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无论如何,不管是中概股,还是国内创业板股票,都处于回调压力之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