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大基因回应举报门:正与王德明沟通 竭力劝导他珍惜生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17 16: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发网文举报华大基因后,举报人王德明14日再度发文宣称,22日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华大基因对e公司表示,“关于王德明对我们的不实举报,我们此前已经公开回应。目前,我们正通过各种渠道与王德明沟通,竭尽全力劝导他珍惜生命。我们不希望任何悲剧和极端事件发生,愿意在保护生命的基础上与其进行沟通。”17日,华大基因早盘低开低走,收盘接近跌停,报64.94元/股。

【此前报道】

华大基因"圈地门"举报人称将自杀 公司回应:已报警

9月14日晚间至15日上午,此前实名举报华大基因“圈地”的王德明在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遗书,称自己将于9月22日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

9月15日,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就此事向记者回应称,此前,华大基因多位高管及家属受到王德明的人身攻击和名誉损害,王德明发表的部分内容涉嫌违法,华大基因已举报删除部分微信文章和微博。

同时,出于对王德明人身安全的担心,华大基因已经向深圳警方报警,“我们还是希望他(王德明)能爱护、珍惜自己的生命”。

华大基因方面表示,集团一直在努力通过正当的法律手段来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商业名誉,集团从来没有,也不希望任何一方以极端方式对待此事。

截至9月14日收盘,华大基因股价报71.81元,跌2.83%。从6月26日王德明实名举报华大基因事件发酵至今,华大基因市值已从441.39亿元跌至287.31亿元,蒸发154.08亿元。

实际上,让华大基因陷入“圈地门”的实名举报帖发布于6月14日。当日,天涯论坛注册用户“独孤九剑王德明”发布《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这封实名举报信的作者正是本次称将自杀的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王德明。

在举报于6月26日发酵后,王德明向记者表示,举报华大基因涉足商业地产的起因,是公司曾与华大基因方面签订合同,但华大基因单方面违约且拒绝给出任何补偿。

对于合约纠纷一事,华大基因9月15日回应称,华大基因方面与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国家基因库技术服务合同》,由于南京昌健存在根本违约,研究院已于今年1月与其正式解约。今年1月至今,南京昌健从未就解约行为本身向任何司法机关提起诉讼仲裁。

目前,华大基因已经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以侵犯名誉权起诉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王德明;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以不正当竞争起诉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王德明此前提供的法院传票显示,9月11日是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拟定的不正当竞争案开庭、调解日期,但当日开庭延期。华大基因称是王德明方面因私临时提出延期申请,王德明则称自己被警方带走询问。目前,华大集团诉南京昌健及王德明侵犯名誉权一案延期至9月17日开庭。

此外,王德明在遗书中称,已经将华大基因非法行医的3255条证据交给了江苏省卫计委。

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联系王德明尚未得到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