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v型反转收红 A股静待信号进一步明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14 10: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数v型反转收红 A股静待信号进一步明确)

受美国向中国提议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及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中直线飙升影响,昨日A股高开后一路走低,沪指午后一度翻绿,石化双雄、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最终V型反转收红。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一定修复,但仍需静待信号进一步明确,依旧建议谨慎为主。

乐视网、中弘股份复牌跌停

受美国对中国再次发出谈判邀请消息影响,外围市场表现优异,A股市场罕见高开,科技股开盘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1.6%;但好景不长,医药股迅速跳水转跌,券商、保险合力上行也未能挽救颓势;午后创业板指一度跌1%,中石油、中石化、军工股此后强势上攻带动市场回暖,科技股也纷纷转头向上。截至收盘,沪指报2686.58点,涨1.15%,深成指报8163.76点,涨0.65%,创业板指报1391.28点,涨0.40%。申万行业仅医药生物、传媒两个板块收跌,其余均飘红,尤其是通信、国防军工、非银金融三板块均涨逾2%。昨日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重上千亿元,两市共成交2608.66亿元,放量明显。

前期热炒的绩差超跌股昨日跌下神坛。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复牌双双跌停。乐视网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贾跃亭持股减少的原因。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存暂停上市风险。中弘股份控股股东则终止了与加多宝集团债务重组协议。若公司股票复牌后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存可能终止上市风险。

建立信心 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尽管市场昨日v型反转、绩差超跌股炒作也有所降温,但业内人士仍对后市持谨慎态度,需静待信号进一步明确。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昨日认为,“从全天来看,市场对于外围压力缓解的反应较为平淡,利好刺激效果低于预期。另外医药白马继续杀跌,从科技股到周期股再到白马股的下挫,对市场信心存在一定打击。此外,成交量虽然有所放量,但依旧维持近期的低位水平。当前市场对于是否见底仍持观望,所以目前依旧处在等待阶段。”

“谈判进行当中,市场不会有大起大落,大概率会以持续震荡筑底为主。”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分析称,周四放量大涨行情可能在最终靴子落地之前难再次出现,但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一定修复,行情不会像最近几周持续走下行通道。建议投资者静待中美双方谈判结果,在行情回调时轻仓博弈超跌的大金融板块,以券商和银行为主。

殷越也认为,“市场持续低量叠加前期强势消费股的补跌预示着短期反弹临近,当下估值从长期的角度看蕴含的收益远大于风险,从周四走势看,指数v型反转对人气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毕竟市场反弹可能随时出现,积极的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左侧逐步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