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主流险企出手左侧布局 相中金融及周期行业等优质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3 13: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近期股指继续弱势震荡下跌,但多数受访的主流保险机构仍维持此前“政策底已至”的相对积极观点,并开始逐步“出手”,近期计划左侧布局金融及周期行业优质个股。

“短期来看,考虑到内有通胀担忧,外有美联储加息等因素,预计9月份A股市场将面临压力测试。”一家保险资管公司研究员分析表示,若压力测试获得通过,近期可能会迎来短期风险释放后的“吃饭行情”。

行业方面,多家主流保险公司认为,从PB-ROE角度来分析,金融、周期的部分行业,可以开始左侧布局,比如钢铁、银行等板块。同时,也会关注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现金流稳定的公用事业等板块。

此外,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他们自月初以来一直看好军工板块,并持续增加配置比例。这一方面是因为军工行业的景气度明显回升,但估值仍处于历史最底部区间,基本面与板块走势背离;另一方面,军工板块还未被市场资金过多重视,存在蓄势发力的空间。与此同时,部分军工个股出现大股东增持行为,释放出公司股价被低估及管理层看好未来前景的积极信号。

一家大型保险公司股票 投资经理表示,总的来说,他们相对积极的投资情绪并未改变。“通胀上升,但可控。我们推算9月通胀数据大概率会因一些因素进一步上冲,但后续因基数等方面影响会逐渐回落,年内CPI通胀压力可控。”

“当前政策底已率先确认,但市场底和经济底的确认还需要时间。但对于长期资金而言,当前点位已经处于战略配置区间。因此我们认为,此时采取左侧交易的策略是明智的,成本相对较低,安全系数相对较高。”上述投资经理对记者说。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后半周资金面边际收紧,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正回购传闻和人民银行MLF投放量不及预期的影响。全周利率债震荡小跌,信用债表现相对好于利率债。除了3年至5年期债券外,其余期限信用利差普遍压缩。

“8月进出口增速略超预期,叠加上周五美债暴跌,整体对债市影响偏负面。而通胀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现券收益率短暂上行后回落、国债期货上涨,显示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沪上一家保险资管公司固收团队研究员分析说,考虑到今年2月和7月CPI同比超预期均是受到旅游分项的扰动,9月临近中秋、国庆假期,需要防范旅游分项出现超预期增长,进而导致CPI超预期。

“我们预计,短期债券收益率下行动力不足,债市可能会延续震荡盘整走势。”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债券投资经理分析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