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力金融拟作价4.03亿元收购手付通99.85%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8-09-12 10: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新力金融(600318)9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王剑等75名股东持有的手付通99.85%股权,交易价格为40288.02万元;同时,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144.00万元,其中,安徽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拟认购金额不超过6000万元。据了解,本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资产重组。新力金融表示,通过收购手付通,上市公司的利润规模和盈利能力预计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并与公司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和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为40288.02万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总计20144.01万元,占本次交易对价总额的50%;其余部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总计20144.01万元,发行价格为11.28元/股,拟合计发行股份1785.81万股。同时,新力金融与手付通签订业绩对赌协议,手付通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360万元、3000万元和3600万元。数据显示,本次交易前,新力金融2016年、2017年、2018年1-6月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6265.56万元、-30872.21万元和3150.04万元。手付通同一时段的净利润预审数则分别为1498.12万元、1827.82万元和689.64万元。

资料显示,手付通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小微银行提供互联网银行IT解决方案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长期为中小微银行提供产品及服务的过程中,公司凭借行业经验积累及持续技术创新逐步形成了在细分行业的独特竞争优势,积累了超过200家村镇银行客户。村镇银行作为一种新型的农村金融组织,是深入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着力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农村地区延伸,打通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桥头堡”。

对此,新力金融表示,公司此前确定了“内生成长”和“外延扩张”的发展思路,通过本次交易,将充分结合双方在业务、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推动上市公司业务的战略升级和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对金融信息化行业的战略布局,是推动上市公司业务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与上市公司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经营理念和推进“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业务方向高度契合。未来,公司可与手付通通过在业务、市场、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达到“1+1>2”的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力金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