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特高压工程将迎来建设高峰 板块多股涨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11 11: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高压工程将迎来建设高峰 板块多股涨停)

特高压板块昨日开盘大涨,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超1.3%,平高电气、金利华电、许继电气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今明两年将核准12条特高压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分析人士认为,2012年至2016年特高压项目处于建设高峰,2017年至2018年特高压项目建设明显放缓,此次规划有望推动特高压项目从2019年起进入下一轮建设高峰。

自2010年建设初期以来,特高压交流项目在对电网安全与稳定的影响上存在较大的技术争议,因此过去的建设相对谨慎,项目推进速度波动较大,2017年以来一度叫停。

此次规划提到,特高压直流项目的建设需配套建设特高压交流项目,以加强电网网架结构,提高受端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民生证券认为,由此可见有关部门在特高压对电网安全稳定性的影响方面的态度存在一定边际变化,且特高压直流的建设需配套特高压交流也提升了特高压交流项目的建设空间。而南网昆柳龙柔性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标志着我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有望提升直流输电项目建设进程。而柔性直流输电项目对换流阀等设备的投资额明显大于传统直流输电项目,有利于主设备商。

2017年是特高压直流核准小年,2018年是特高压交流交货小年,2018年特高压交、直流核准大年,将充分保障二者在2019-2021年业绩均处于较高水准。

国金证券认为,特高压特别是直流相关产业链公司将有望充分受益。直流换流阀和控制保护方面,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四方股份占有较大优势;交流特高GIS方面,平高电气、中国西电占有绝对优势;而在特高压变压器方面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保变电气无论交直流均有绝对优势。测算此次批复的12条特高压线路和2条直流线路,涉及直流和交流投资金额分别为1210亿元、620亿元,总体而言,直流相关产业链公司更为受益,且通常来讲二次设备企业如国电南瑞、许继电气无论从净利润率或者净利润弹性都要明显大于直流一次设备企业,认为此次规划的配套交流特高压项目较大程度超出预期,平高电气等龙头交流特高压企业将大幅收益。

“2017年没有一条特高压项目招标。今年伊始张北、乌东德等项目已经完成招标,后续仍有多条特高压直流和交流工程有望启动核准建设,2018年特高压核准建设以及招标热度得以阶段性恢复。”国金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北京四方等,认为上述特高压优势公司特高压新增和在手订单有望快速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