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两因素提振工业互联网板块 QFII、社保基金共同持有两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7 08: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因素提振工业互联网板块 QFII、社保基金共同持有两只股)

 昨日,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宁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峰参加会议并致辞。

谢少峰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塑造全球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支撑和核心载体。下一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与推广,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

分析人士表示,政策持续加码及技术突破带来双重利好助力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随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成熟和推广,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迎来腾飞契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工业互联网板块内47只个股中,共有24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赛意信息期间累计涨幅居于首位,达10.92%,科创信息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9.09%。此外,宝信软件、用友网络、浪潮信息、启明星辰、启明信息5只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上涨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汉得信息(-10.39%)、宜通世纪(-8.47%)、

今天国际(-7.33%)、黄河旋风(-5.66%)、瑞斯康达(-5.61%)、传化智联(-5.06%)等在内的19只个股月内股价跑输同期大盘(上证指数月内累计下跌1.24%),呈现超跌状态。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共有18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宝信软件(9101.43万元)、工业富联(6902.61万元)、浪潮信息(3165.92万元)、启明星辰(2844.31万元)、赛意信息(2270.95万元)、天玑科技(1114.05万元)、拓斯达(1107.76万元)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逾1000万元。此外,海得控制(800.15万元)、华胜天成(734.68万元)、鼎捷软件(713.53万元)、天源迪科(506.39万元)4只个股月内累计也均获得5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业绩方面,行业内已有15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1家,占比逾七成。其中,风华高科、启明信息、天奇股份、荣之联4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日海智能、传化智联、启明星辰、拓邦股份、远光软件5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及以上。

对于目前预计业绩增幅最高的风华高科,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000万元至8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16.4%至338.32%。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市场需求向好、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强化管控的积极影响,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主营产品供需保持持续增长,实现净利润同比持续提升。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27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用友网络、美的集团、宝信软件、浪潮信息、天源迪科、柳工、拓斯达、徐工机械、今天国际、日海智能10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此外,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还有:汉得信息、青岛海尔、东方国信、南都电源、东土科技、启明星辰等。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看好的个股中,青岛海尔、东方国信两只个股二季度被QFII、社保基金两类机构共同持有。具体来看,QFII、社保基金二季度分别持有青岛海尔31312.46万股、9618.88万股,持有东方国信6523.81万股、3589.35万股。

分析人士表示,QFII、社保基金两类机构具有较强的价值发现能力,往往被市场称之为“风向标”,其共同持有的标的经过前期市场持续回调后更具投资价值,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