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江丰电子:国内溅射靶材行业龙头 进口替代优势凸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9-04 09:4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纯溅射靶材技术优势明显,实现业绩稳定增长。公司重视技术创新,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共取得国内授权专利218项,较同行业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同时凭借稳定的产品性能和领先的市场份额,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芯片用高纯溅射靶材生产商,成为中芯国际、台积电、格罗方德、意法半导体、东芝(通过综合商社实现销售)、海力士、京东方、SunPower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高纯溅射靶材供应商,并与其建立了较为稳定的供货关系,与各大客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充分分享高纯溅射靶材下游应用领域的广阔市场,促进公司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

国内进口替代步伐加快,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公司所属的溅射靶材行业为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数年的科技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公司已经掌握了高纯溅射靶材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而当前我国政策积极扶持半导体产业发展,晶圆制造环节加速向大陆转移,从而半导体材料行业有望深度受益,而未来内资主导的大陆晶圆建设格局将进一步拉动靶材国产化替代进程,靶材市场需求增速加快。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规划核心材料的进口替代趋势,业绩弹性大。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主营业务高纯溅射靶材的行业发展前景,公司业绩将进入快速释放期。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2/0.54/0.71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溅射靶材行业国际竞争激烈,大数据战略布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