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地产仍将是中流砥柱 前期超跌的周期股将有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情绪开始修复,机构仓位也触底回升。但市场仍有一定分歧,我们认为不必长期问题短期化,积极因素仍在积累,保持乐观。年初以来,投资者情绪从牛市预期到谨慎、悲观、恐慌,逐步走低,近期有所修复。

(原标题:中银国际:金融地产仍将是中流砥柱 前期超跌的周期股将有机会)

近期市场情绪开始修复,机构仓位也触底回升。但市场仍有一定分歧,我们认为不必长期问题短期化,积极因素仍在积累,保持乐观。

年初以来,投资者情绪从牛市预期到谨慎、悲观、恐慌,逐步走低,近期有所修复。年初以来,投资者情绪逐渐走低。1月份,上证综指最高达到 3587 点,市场都认为是牛市。2-3月市场调整,投资者开始变得谨慎,但仍有牛市幻想。然而进入45月,市场仍不见好转,投资者变得悲观。6 月中旬后,市场急剧调整,投资者陷入恐慌。而从我们近期路演交流的结果来看,近两周的市场不再那么恐慌,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了底部加仓的时机。

但是目前投资者仍然存在分歧,压制指数表现。一部分进入市场比较早的资深基金经理经历了几轮牛熊,认为当前市场无论是从估值来看还是结构来看,都是底部建仓的时机了,可以在中期逐步布局,但仍不敢大举买入。而部分更年轻的基金经理在投资过程中尚未经历一轮完整的牛熊,因此对市场的观点也更为保守,看得更谨慎。这种分歧导致最近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空间不大。

情绪分歧的深层原因,是对于长期问题的担忧,长期问题短期化。目前市场上,无论乐观投资者还是悲观投资者都在关注更长期的问题:包括中国经济的长期下行、在全球市场经济竞争力、长期的制度走向等。但是这些长期问题并不是影响短期市场的核心因素。资本市场是情绪的放大器,人类又总是倾向于给予当前发生的事情过高的权重,而忽视了过去由慢变量累积而成的相对稳固的底层基础。长期问题对当前市场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而估值是市场中期走势的核心。

但是,短期正在起变化。一是机构仓位近两周触底回升。年初以来机构仓位持续下降。进入8月之后根据估算机构仓位仍有持续下跌趋势,但是从 8 月下旬开始触底回升。部分绝对收益型基金已经有了开始加仓的倾向,这可能也是 8 月底基金仓位触底回升的原因。二是宏观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保持乐观。目前的 A 股市场,估值底部已经被大部分投资者所认可。而政策顶部曲线已经完全确认,边际放松的程度或超预期。积极因素正在积蓄能量,对三四季度市场保持积极乐观。数据的边际好转将是政策有效性的实际检验。当宏观数据产生好转,投资者对于经济失速等风险的担忧将不再那么严重,情绪将回归正轨,风险重估将回归中枢,资产价格也将趋向合理。

底部区域的投资策略是什么呢?配置来看,我们认为金融地产仍将是中流砥柱,前期超跌的周期股将有机会,而高弹性的成长股在反弹中或许会先行。金融地产在前期的风险重估中已经被充分杀低估值,随着金融监管政策和流动性的放松,后市风险偏好回升,金融板块将首先收益,得到一定修复。从中长期来看金融地产板块仍将是中流砥柱。同时前期被抑制的周期股龙头和成长股、中小创在本轮反弹中会更有弹性。 除此之外,建议偏保守型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高股息板块。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