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周指数可谓是跌宕起伏反弹一波三折 后市依然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3 09: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指数可谓是跌宕起伏,上周一开盘指数方面的表现真是气势如虹,让不少投资者看到了连续反弹的希望,但事实往往与理想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熟悉的缩量横盘两天后,指数方面再次连续回落,又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原标题:反弹一波三折 后市依然看好)

上周指数可谓是跌宕起伏,上周一开盘指数方面的表现真是气势如虹,让不少投资者看到了连续反弹的希望,但事实往往与理想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熟悉的缩量横盘两天后,指数方面再次连续回落,又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但真的完全和之前的下跌类似吗?还值得商榷。虽然指数再度回落,但盘面中的表现上看,点位离真正的低点显然已然不远,可继续看好后市。

从盘面中两个方面来看,首先消费医药等前期资金抱团板块依旧是近期指数杀跌的先头部队,无论是白酒中的茅台和五粮液、医药中的恒瑞医药、通化东宝还是消费的格力与美的,前期强势品种的抱团瓦解似乎已经不可逆转,相关板块中其他还未下跌的品种尤其需要注意风险,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板块的下跌是有利于后市行情发展的,只有“推倒”才有可能“重来”。只有在抱团瓦解后资金也才会有动力去寻找下一个新的板块方向。

另一方面,除前面所说的板块外,其他板块的空头动能也在逐渐衰竭,上周一作为拉伸主力的金融板块在随后的4天下跌中跌幅正在不断收窄,而从板块强势品种中也可见一斑。科技板块中5G和云计算可以称为近期最炙手可热的子行业之一了,其中的强势个股虽然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从技术图形上来看,更像是突破后的回踩。以中兴通讯为例,由于前期已经充分释放了风险,近期在创出反弹新高后更是拒绝回调,横盘震荡。强势板块的连续性正是需要看到的盘面特征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