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3 07:3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多项规范发展政策将出台 区域股权市场迈步新阶段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切实抓好区域性股权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证监会打非局局长李至斌说,这主要包括建立完善市场各项业务制度、抓好信息技术系统规范、证券账户对接、信息报送和合规风控等。其中,信息技术规范起草工作小组已成立,相关起草工作已启动,证券账户对接已开展过多次调研,有望明年开展试点。

上半年研发投入逆势增逾两成

尽管2018年半年报营收、净利润增速较2017年同期双双回落,但A股研发投入逆势攀升。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共产生研发费用2553.95亿元,同比增长25%。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多家大券商启动沪伦通做市资格申请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目前,券商已经开始积极备战沪伦通。上证报记者获悉,近期已有大券商向上交所提交了参与沪伦通做市业务资格的申请。

沪深交易所盘点上市公司半年报

2018年半年报披露在8月31日落下帷幕。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支柱企业和龙头公司荟萃的沪市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期中“成绩单”。沪市1439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在10%以上,且实体企业呈现诸多积极态势:业绩增速远高于金融行业、对主业的聚焦和专注度正在提升、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平稳、去产能重点行业降杠杆效应较为明显。

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 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塔基”

证监会近日组织召开了首次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会上指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实践,我国区域性股权市场已初具规模,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证券时报 (专区)

沪深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增速均超10%

截至8月31日,除ST长生外,深市2116家、沪市1439家上市公司均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公司业绩整体实现了较快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在10%以上。

纾困流动性 “国资系”抄底20余家A股民企

今年以来,“国资系”在A股市场开启大手笔、高频次“扫货模式”。截至目前,包括国资委、地方政府、中央事业单位在内的“国资系”主体正在参与或已经完成20余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交易;同时证券时报记者调研获悉,尚有不少民营上市公司在与国资谈判股权转让或流动性救援方案。根据业内判断,今年年底前国资入主民营上市公司的案例还将大幅增加。

多项规范发展政策将出台 区域股权市场迈步新阶段

“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切实抓好区域性股权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证监会打非局局长李至斌说,这主要包括建立完善市场各项业务制度、抓好信息技术系统规范、证券账户对接、信息报送和合规风控等。其中,信息技术规范起草工作小组已成立,相关起草工作已启动,证券账户对接已开展过多次调研,有望明年开展试点。

证券日报 (专区)

355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期财报 营收净利均两位数增长

9月2日,沪深交易所公布了两市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情况,截至8月31日,355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共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0.81万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万亿元。同时,两市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实现两位数的增速。

多因素扰动9月份流动性 央行将用中短期数量工具对冲

8月3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已经是央行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上周累计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上周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实现净回笼1700亿元。

IPO“堰塞湖”加速见底 年底排队数量有望跌破200家

历时两年多,A股市场IPO“堰塞湖”已从2016年6月份近700家正常待审企业,降至244家。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底,今年以来证监会共审核136家首发企业申请(不包括取消审核公司),其中75家获通过,过会率为55.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