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增速均超10%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3 03:3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增速均超10%)

截至8月31日,除ST长生外,深市2116家、沪市1439家上市公司均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公司业绩整体实现了较快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在10%以上。

具体来说,大盘蓝筹股仍是沪市净利润贡献的压舱石,上证50公司实现净利润0.9万亿元,同比增加14%,占沪市整体利润的56%;深市中小板产业转型与升级带动业绩持续增长,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业板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分别达到13.57%和8.13%。

今年上半年,沪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4万亿元,同比增加11%,实现净利润1.6万亿元,同比增加14%。一方面,沪市实体行业企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速25%远高于金融行业7%的水平,显示国家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初见成效;另一方面,实体行业整体资产负债率由61.24%微升到61.84%,基本保持平稳。大类行业中,去产能重点行业主动去杠杆效果明显,呈现业绩增长较快、资产负债率不断下行的特点。

上半年,深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41万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净利润约0.4万亿元,同比增长16.86%。值得注意的是,深市上市公司分属的19个行业中,17个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个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深市近七成的制造业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7.46%和14.83%。同时,深市国有上市公司全面推进国企改革,通过债转股试点、资产证券化、专业化重组等多种方式整合资源、提质增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94万亿元,同比增长17.53%。

总体来看,沪市公司中的石油、钢铁、有色、化工等传统中上游 行业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业绩增速居前;一批先进制造、创新科技、新兴服务和消费企业经营业绩也快速增长。深市公司多层次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深入,大部分行业实现增长,制造业增速放缓;新经济、新动能加速形成,国有企业持续做优做强;去产能、补短板取得积极成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实体企业现金流明显改善,并购重组提质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