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拨云见日 小周期拉长后地产股投资机会 4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1 13:5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过去的10多年间,房地产行业呈现出一个三年小周期的规律,在商品房销量、价格等方面都得到了印证,也衍生出其自有的投资方法,商品房销售低迷、房价出现下降时往往会倒逼行业政策放松,往往是介入地产股的好时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拨云见日,小周期拉长后地产股投资机会

三年小周期拉长,旧方法将面临失效

在过去的10多年间,房地产行业呈现出一个三年小周期的规律,在商品房销量、价格等方面都得到了印证,也衍生出其自有的投资方法,商品房销售低迷、房价出现下降时往往会倒逼行业政策放松,往往是介入地产股的好时点。不过由于供需错配,本轮地产小周期被明显拉长,投资者短期可能既等不到商品房销量和价格的明显回落,也等不到地产调控出现明显放松,旧方法面临失效。

行业稳定大环境下,三个担忧逐步缓解

从目前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保持韧性,销售均价保持刚性,下半年房地产行业的大环境仍然稳定。在此背景下,下半年房地产行业一些积极信号已经出现。第一,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宽货币延伸至宽信用,虽未提及房地产行业,但总体资金环境改善以及信用风险下降都将改善房企的融资难问题,融资端担忧逐步缓解。第二,2017年下半年全国商品房单月销售增速出现明显下降,2018年下半年销售有望保持高增速,对销售端担忧逐步缓解。第三,以楼面地价占销售均价的比例为房企项目利润率的先行指标,2018年1-7月23个重点城市楼面地价占销售均价比例为46.85%,虽然距2012年-2016年40%以下的比例仍有差距,但较2017年下降了3.7个百分点,已经出现改善。上半年土地流拍增多有望倒逼土地出让环节在定价层面更为合理,市场对于房企利润率持续回落的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复。

当前估值是否反应了足够的悲观预期

经历了2月以来的连续调整,地产板块估值明显下移,房地产板块整体估值已经降至10倍以下,基本上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与2014年融资端收紧、销售端不振的大环境相比,今年销售去化率维持高位,销售端保持较高增长,融资端出现改善,当前地产板块的估值已经反应了足够的悲观预期。此外,金地集团、金科地产、荣盛发展等多只地产股的股息率已经超过理财产品的收益,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投资机会以及标的推荐

2018年下半年我们给予房地产行业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一是龙头房企的估值修复,相关标的为保利地产和新城控股。二是区域性的主题机会,雄安主题相关标的为华夏幸福和荣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相关标的为华侨城A和招商蛇口。三是长租公寓主题,相关标的为世联行和光大嘉宝。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持续走弱,国内房贷政策继续收紧。(川财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