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股市上涨“地基”已打好 待良机启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30 01: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宏观调控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初步成效。对此,笔者认为,经济的稳中向好是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是A股市场上涨的稳定支撑,地基已打好,高楼何时拔地而起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目前A股比较低迷,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正确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市场发展潜力、企业盈利情况没有变,这些都是A股市场未来上涨的核心支撑。

我国经济总体平稳主要体现在四大经济指标平稳:增长稳,上半年经济增速为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就业稳,前7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80万人,实现全年计划的80%;物价稳,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处于温和上涨区间;国际收支稳,7月份实现贸易顺差1770亿元,外汇储备继续增加,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

同时,根据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政治局会议的定调,未来一段时间,积极财政政策将向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同时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宽裕。此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也将由去年的去杠杆向补短板转变。这些政策变化的信号,传递出来的信息无疑是十分积极的。这些积极信息的变化也将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

从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来看,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对目前已到历史估值低位的A股构成重要支撑。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沪深两市共计有25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半年报。其中,1707家上市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占比近七成。总体来看,上述2500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0.9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94.67亿元,同比增长23.44%。

截至8月22日,沪深两市共有490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在上述公司中,有37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76.5%。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有78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此外,随着A股估值的走低、投资价值的显现,外资也加快了布局A股的步伐。今年上半年,外资流入超过1600亿元。6月29日,全球最大的资产公司贝莱德在官方微信上宣布进军A股,并且将在7月底8月初完成建仓。今年以来已备案并发行的外资私募基金数量达到15只,分别来自于10家外资私募机构。除此之外,社保、保险以及养老金的进场,以及养老目标基金的推进,也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增量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